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省运赛场再传捷报 射击项目频频夺金

广州队“母女兵”联手射落金牌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通讯员 穗体宣 肖畅明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体组射击比赛再传捷报,在昨日结束的射击男子乙组10米气手枪个人比赛中,广州运动员古金桐勇夺第一;在射击男子乙组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广州运动员古金桐、郑浩然、吴汶桓勇夺第一;在女子甲组10米气手枪个人比赛中,广州运动员陈秋童勇夺第一。

  近日,广州射击“三朵小花”虞蕙珺、黄小影、陶梓丹在射击女子乙组25米运动手枪团体比赛中勇夺金牌,其中虞蕙珺还在女子乙组25米运动手枪个人比赛中夺金。值得一提的,女子手枪项目主教练胡现玲是虞蕙珺的妈妈,这是省运赛场“上阵母女兵”的一段佳话。

  蹦床选手跨项练射击

  射击和蹦床两项运动看起来互不搭界,一个是强调“静”中求“准”,一个是在“动”中展现技巧,广州射击队队员虞蕙珺却对这两项运动都很在行。

  从幼儿园开始,虞蕙珺就被父母带到体校参观,尝试各项体育活动,当她走到蹦床边时就“走不动”了,直接在上面无师自通地蹦跳起来。教练对此啧啧称奇,随后虞蕙珺开始在荔湾区体校参加蹦床训练,连续在广州市第十五届、第十六届青少年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

  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虞蕙珺正式转项射击项目。转项的过程充满艰辛,毕竟同龄的队友训练时间比她长,她的成绩因此一直落后。但她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抓紧课余时间进行高效训练,2018年代表荔湾区参加广州市青少年射击锦标赛夺得冠军;2019年,虞蕙珺进入市队训练、比赛。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锦标赛,她以571环的好成绩打破广东省女子气手枪青少年纪录并获得一级运动员称号,这次在省运会夺得佳绩也是她努力训练的成果。

  女子手枪项目主教练胡现玲是虞蕙珺的妈妈,对于和孩子的双重关系,胡现玲表示:“作为教练员,我一直都认为自己的孩子是很难带的。但是我和女儿相互了解,训练中有问题的时候,我们会冷静处理。”

 
     标题导航
广东省运会滑板项目精彩上演~~~
省运赛场再传捷报 射击项目频频夺金~~~
~~~将参加世锦赛四项角逐
FIBA女篮世界杯实力榜~~~
~~~佛山之夜嘉年华点亮夜经济
WTA辛辛那提站进8强~~~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都市新闻
   第A7版:文娱·闲情
   第A8版:体育
“读书郎”上学夺牌不慌不忙
广州队“母女兵”联手射落金牌
国羽抵东京展开首练
中国女篮高居第2位
网球中巡赛佛山站开幕
张帅即时排名继续攀升
中超第14轮昨天战报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