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省运会滑板项目精彩上演

“读书郎”上学夺牌不慌不忙

   广州滑板小将在省运会赛场上英姿飒爽。
广州队队员平时正常上学,利用课余和节假日时间训练。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穗体宣 张健虹

  8月18-19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滑板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滑板场中级区火热进行。广州体育代表团滑板队派出15名运动员参加8个小项的争夺,共获得3金、2银、4铜,总分185分,金牌、奖牌、团体总分均位列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广州队没有采用“三集中”的训练方式,队员都是“读书郎”,利用课余和节假日时间苦练内功,最终如愿在省运会赛场上创造佳绩。

  本届省运会滑板比赛共设置了8个项目,分别是男、女子甲组:街式、碗池;男、女子乙组:街式、碗池。共有来自广州、深圳、佛山、韶关、惠州等地的10支队伍59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广州体育代表团滑板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于2021年3月组建成立,迅速形成队伍架构,有序开展规范训练工作,这是他们首次参加广东省运会比赛,队员们活力满满,充满自信,始终享受着比赛过程。

  在男子碗池项目中,郭嘉辉在甲组中获第一名;吴子非获得乙组男子街式第一名,何佳其获第二名。曾培获得男子甲组街式冠军,他赛后表示:“感谢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和教练对我们的关心、帮助,让我们在这片熟悉的场地上赛出状态,随着比赛的增长经验更加丰富,希望参加下一届全运会并取得好成绩。”

  广州队教练郑伟表示,目前广州队的队员并没有“三集中”,平时正常上学,利用课余和节假日时间训练。他们针对滑板运动开发了一套体能训练系统,做到了事半功倍,才能取得现在这样好的成绩,滑板类似于体操,四五岁的儿童就可以玩起来,日积月累完成质变。由于省运会参赛名额有限,广州队的内部选拔赛竞争相当激烈,这也让大家的准备更充分,竞技水平更高。

  为确保运动员训练、学习两不误,广州滑板队平时采取在就读学校附近场地走训的方式,周末及寒暑假则在大学城体育中心集中训练。在此次省运会的备战过程中,大学城体育中心一如既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严肃赛风赛纪,强调纪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参赛观、胜负观。

 
     标题导航
广东省运会滑板项目精彩上演~~~
省运赛场再传捷报 射击项目频频夺金~~~
~~~将参加世锦赛四项角逐
FIBA女篮世界杯实力榜~~~
~~~佛山之夜嘉年华点亮夜经济
WTA辛辛那提站进8强~~~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都市新闻
   第A7版:文娱·闲情
   第A8版:体育
“读书郎”上学夺牌不慌不忙
广州队“母女兵”联手射落金牌
国羽抵东京展开首练
中国女篮高居第2位
网球中巡赛佛山站开幕
张帅即时排名继续攀升
中超第14轮昨天战报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