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国羽积极备战世锦赛

石宇奇回苏训练下周赴东京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22日至2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这是世界羽坛年度最重要的单项大赛。参加四个项目的中国队进入最后阶段的备战,特批在禁赛期内参赛的石宇奇目前返回江苏队训练,将于本月19日在前国羽男单“一哥”、江苏队教练孙俊的陪伴下飞赴东京。

  一共有超过60支队伍的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世锦赛五个项目的角逐。中国队派出男单3人、女单4人、女双4对及混双3对参赛。除了石宇奇外,其余参赛队员正在泰国清迈海外基地备战。世界羽联在预测五个单项的冠军归属时认为,国羽混双主力郑思维/黄雅琼和女双主力陈清晨/贾一凡的夺冠机会很大。来自广东的陈清晨去年与搭档贾一凡夺得世锦赛女双冠军,二人此次既是头号种子,又是卫冕冠军。她们在泰国保持系统的训练,重点研究印尼队和日本队主要对手的打法。

  中国队头号女单陈雨菲去年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不过,她从来没有挺进过世锦赛决赛。世界羽联认为,女单冠军的竞争十分激烈,而陈雨菲是具备冲冠实力的热门之一。陈雨菲透露,在备战世锦赛的过程中,她的任务是把体能储备好,有针对性地解决一些技术上的细节问题,在自己的打法被限制而打不出应有的节奏时,要知道如何扭转局面,战术上要更加丰富。

  中国队派出3名男单球员参赛,最受关注的是石宇奇。石宇奇因为在去年10月的汤尤杯期间出现不负责任的言行而被中国羽协处以为期一年的内部禁赛。鉴于在禁赛期表现良好,石宇奇被特批参加本届世锦赛。此前在晋江基地跟随中国队训练的他已经返回江苏队继续备战。本月19日,他将在孙俊的陪伴下飞赴东京。孙俊曾经是20世纪90年代中国队头号男单,多次雄踞世界第一的他代表国羽多次参加世界大赛并夺得冠军,退役之后在江苏队执教,2019年当选中国羽协副主席。

 
     标题导航
~~~
广东省运会捷报频传 广州队教练故事感人~~~
亚洲杯打满5局逆转进决赛~~~
~~~石宇奇回苏训练下周赴东京
~~~全队在大连集训一周再返穗亮相
广州城主场负武汉长江~~~
2022金球奖候选名单揭晓~~~
~~~成美女足国家联赛中国第一人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深度
   第A6版:美术·闲情
   第A7版:体育
   第A8版:这一周
广州“老中青”幸运儿联手斩5522万元奖金
有情怀作伴 为梦想而战
中国男排重回亚洲之巅只差一胜
国羽积极备战世锦赛
郑智重返广州队执掌教鞭
肇俊哲:我们不会丧失斗志
梅西意外落选30人名单
王霜留洋美国上演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