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七夕:来一场另类约会

多样约会
参加露天音乐节
穿着传统服饰参加七夕活动
七夕感受“速度与激情”
一起读书也是一种约会方式。

  当影院抢不到座,餐厅排起长队,七夕的浪漫便也打了折扣。但浪漫不只有这两个选择,在这一天,年轻的恋人们将目光投向了别处——去美术馆看一场展览,在livehouse里随节奏舞动,在脱口秀现场放声大笑,在潮玩运动馆共同感受射箭的力量之美,在不打烊书店一起安静看书至深夜……对他们来说,这并非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建立在共同志趣之上的约会,带来的是更欢畅的体验,留下的是更深刻的记忆。当然穿着传统服饰参加七夕玩乐活动,也是一种选择。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馨 图/视觉中国

  脱口秀:“春风再美比不过你的笑”

  随着脱口秀浪潮席卷线上线下,越来越多年轻人试着通过听甚至说的方式去娱乐身心,找到一种专属于这个时代的、充满无限生机的表达途径。听一场脱口秀解压已经成了许多都市青年的生活方式。而正是这份轻松愉快,也让脱口秀现场成为不少情侣的约会之地。

  “因为KPI压力,已经很久没看她轻松笑过了,想了好几个约会方案,最终决定一起去看脱口秀。”在互联网工作的王涛表示,和女友是同行,所以更能理解她的负重与放松需求。“我俩平时都会看脱口秀视

  频来减压,如果去现场,氛围应该更热烈,喜剧效果更好。”

  音乐会:每个音节都在诉说爱意

  在教育行业工作的新晴笑称,约会应该要有情歌来配。“我虽然是‘95后’,但是在音乐的审美上比较‘老派’,所以在网上看到七夕当夜有音乐会演奏老情歌,就马上买票了。”她的男友张云补充道,“我们两个还是因为喜欢同一个有点‘过时’的歌手才认识的,可以说是一见如故。”

  无论是剧院、音乐厅,还是令人更为放松的livehouse、露天音乐节,可供年轻人选择的“乐单”已极为多样化,复古或新锐、流行或小众,总有“击中”你的一款。对于这些携手踏入音乐空间的年轻情侣来说,恐怕没有什么比与拥有共同音乐爱好的TA一起随音乐摇摆更浪漫的事情了。

  展览:在艺术中感受情感共振

  “我的看展清单已经列了一长串,却没时间看,正好趁七夕‘消化’一些。”在媒体工作的达拉戏称自己是个“很久没有接触艺术的艺术爱好者”,男友同样喜欢艺术,工作相对清闲,但也“囤”了很多展览准备与她一起看,而七夕对于他们来说正是个绝佳的“看展时间”。与达拉不同,在互联网行业的张枫笑称自己和男友最大的爱好就是“逛吃”,所以商场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但我们发现,现在很多商场都举办艺术展,刚好给了我们这些平时没有看展习惯的人拥抱艺术的机会。”

  阅读:“精神食粮”,不必等位

  当网红餐厅门口排起长龙时,却有部分情侣选择退出这一“赛道”,踏入一个相对安静的精神空间,品尝“不必等位”的精神食粮。

  “平时工作太忙,很难抽出一整段时间读书,所以我们一拍即合——去书店约会!”在法律行业工作的戴明表示,对于她以及从事金融行业的男友来说,要让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一本与工作无关的“闲书”是最好的“精神按摩”。“书店应该也是节日里难得的清静之地吧,我们都比较喜欢安静,不喜欢人挤人的地方。”

  潮玩运动:一起“心跳加速”

  “我俩都是运动爱好者,约会常常就是一起跑步,或者泡健身房。想趁节日体验一些不一样的。”设计行业工作者青青跃跃欲试道,一直想尝试卡丁车,所以准备当天下班后就和男友直奔卡丁车馆,感受一把“速度与激情”。青青表示,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卡丁车迷”,她通过他们了解到,很多潮玩运动场馆都集多种项目为一体,如射箭、真人CS等。“刚好可以趁机多玩几样,一起再培养一个新的爱好!”

  七夕约会指南

  脱口秀

  七夕专场·解压周末|硬核喜剧脱口秀

  时间: 8月4日 周四 20:00

  地点: 广州西瓜剧场

  野生喜剧脱口秀

  时间:  8月4日周四

  19:30-20:00,20:00-21:30

  地点: 广州野生空间-脱口秀剧场

  展览

  陌上花开——孙洪敏油画作品展

  展期:至8月6日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点:广东美术馆

  伊始之际——YPA100公共艺术青年计划

  展期:至9月18日

  时间:每日10:00-22:00

  地点:高德置地冬广场JAM SPACE

  音乐

  2022七夕 “一生中最爱”演唱会

  时间:8月4日周四 20:00

  场馆:广州太空间livehouse

  “一生所爱”唯美浪漫经典名曲七夕音乐会

  时间:8月4日 周四 20:00

  场馆:广州少年宫蓓蕾剧院

  潮玩运动

  速马赫卡丁车(天河店、琶洲店)

  有卡丁车、射箭、真人CS可选择,好玩又出片。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2:00-23:30;周六、周日:10:30-23:30

  FUNCUS 集趣

  集卡丁车、射箭、飞镖、保龄球、棒球为一体的潮玩运动店,玩得更尽兴。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2:00

  书店

  1200bookshop(体育东店)

  试试在不打烊书店,一起安心阅读至深夜吧。

  营业时间:24小时营业

  方所书店

  可选安静一隅共读,也可一同打卡店内动漫展。

  营业时间:10:00-22:00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7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汽车·时尚
   第A16版:生活周刊·楼市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全景天幕“加热” 车主奇招防晒
算不算新势力?产品力才最关键!
七夕:来一场另类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