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JM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江门深入推进“人才倍增”工程

各类人才持续汇聚增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记者昨天从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推进“人才倍增”工程,人才队伍建设呈现技能人才持续增长、技术人才持续壮大、产业工程师持续增加、博士人才持续汇聚之势。

  在技能人才培训上,江门市实施技能人才支撑产业“十项行动”,新增技能人才1.27万人,同比增长252%;新增高技能人才3319人,同比增长341%。推广“校企双制”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全市新型学徒制培训备案企业增至115家,累计培训备案6283人。搭建技能人才成长通道,累计自主培养领军人才9名、首席技师31名、高级技师1924名、技能大师80名。

  在技术人才培养方面,江门推进职称“牵引”工程,新增专业技术人才6559人。申报工程专业职称3375人,同比增长113%;通过专利、参与标准制定、获得科学技术奖等绿色通道方式申报中级职称近200人,是过去两年总和的3.2倍。持续开展“双通道”线上线下宣讲,超4000人次观看。

  在产业工程师引育上,人社部门深入到1767家企业和601位产业工程师中开展课题调研,形成了专题报告,起草了产业工程师集聚计划实施方案,制定了产业工程师中国侨都研学路线、产业工程师紧缺人才目录和产业工程师地图,开展多场产业工程师专项招聘活动,全市新增产业工程师人才1577人。

  在博士人才引进上,江门开展“侨都博士博士后服务系列活动”,博士博士后科研平台量质双提升,新增省级博士博士后平台19个,同比增长190%;两家单位申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获省复核通过。新增博士博士后98人,其中新进站博士后18人,同比增长350%。

 
     标题导航
江门“精彩·夜侨都”消费节正在进行,夜游、夜购、夜饮、夜娱等活动多姿多彩~~~
依托蓬江区“戴爱莲舞蹈传承基地”精心打造~~~
~~~
江门深入推进“人才倍增”工程~~~
中国侨都国际武术交流大会周六开幕~~~
~~~地点位于川岛镇山咀港码头站内
江门企业与相关研究单位共同研发~~~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7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汽车·时尚
   第A16版:生活周刊·楼市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夜侨都越夜越精彩
歌舞剧《戴爱莲》本月起公演
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江门市体育代表团成立
各类人才持续汇聚增长
线上武术大赛将全程网络直播
台山设江门首个“军人驿站”
航空航天动力原料陆运用车完成验收
江门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