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收官

广州健儿“集齐”金银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为期12天的2022年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昨天在陕西宝鸡结束,13个项目的冠军全部名花有主。广州羽球健儿发挥出色,集齐金银铜。广州队斩获1金1银2铜,黄芯垚/黄可欣夺得乙组女双冠军。由广州队输送至广东队的运动员贡献1金1银1铜,高家炫/李茜夺得混双冠军。

  今年的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从7月20日开始,到31日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27支队伍参赛,广州队派出17名运动员。比赛设两个年龄组别,甲组参赛年龄为18岁,乙组参赛年龄为16岁和17岁。每组设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项目,混双项目允许甲组和乙组运动员跨组别参赛。

  在团体赛阶段的角逐中,由吕昕宜、黄芯垚、钟丹彤、黄可欣、江颖欣、江至柔组成的广州女队夺得乙组女团季军。在混双项目上,广东健儿包揽金银铜。其中,冠军是来自广东队的高家炫/李茜,亚军是广州队的马曦翔/黄芯垚,另外一对广州队组合麦珈玮/黄可欣获得并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冠军高家炫/李茜是由广州队输送,此次代表广东队参赛。

  在乙组女双决赛上,广州队的黄可欣/黄芯垚以4比3击败辽宁队的张煜晗/李华洲,夺得该项目冠军。由广州队输送至广东队的高家炫和李茜,之后又在乙组男双以及甲组女双挺进四强,锁定奖牌。最后,高家炫与搭档卢俊熙夺得乙组男双季军,李茜与搭档林之乔挺进甲组女双决赛,最后收获一枚银牌。

  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此前受到疫情的影响停办两年,今年恢复办赛,以闭环管理以及空场作赛的方式进行。经历了较长时间赛事真空期,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十分珍惜比赛机会,他们在场上全力拼搏,让这次青年锦标赛比往届出现更多竞争激烈的精彩场次。今年的比赛从半决赛开始采用紧张刺激的“抢七”赛制,即在一场比赛中,若双方战至3比3之后通过第7局争胜,而第7局中率先获得7分的一方收获最终胜利。

  广州队运动员在这次全国青年赛上敢打敢拼,两次通过“抢七”获胜。第一次是在混双半决赛上,马曦翔/黄芯垚耗时124分钟,以4比3淘汰山东队组合张凯旋/徐化雨,排除万难闯入决赛。第二次是在乙组女双决赛上,黄芯垚/黄可欣耗时120分钟,以4比3力克对手张煜晗/李华洲,勇夺冠军。

  广州羽毛球队总教练杨新芳表示,参加全国青年锦标赛对于年轻的广州健儿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过去两年受到疫情的影响,队员们失去了不少参赛机会,他们在这个比赛上全力以赴,夺得了不俗的成绩。接下来,广州队将认真总结在这次全国赛的收获和不足,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备战全国冠军赛以及省运会羽毛球赛。

 
     标题导航
专访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韩金林:~~~“中国天眼”目前已发现660余颗新脉冲星 将在未来十年里持续“补天”
首个决赛日收获5金3银1铜~~~
总决赛闪耀广东“元素”~~~
目标冲击省运会奖牌乃至金牌~~~
2022年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收官~~~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第A3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第A4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评论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时代
   第A9版:大树底下听古仔13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体育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探寻脉冲星 把银河“看穿”
广州市体操队旗开得胜
广东工大获CUBA亚军
广州激流回旋队少帅领军出征
广州健儿“集齐”金银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