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目标冲击省运会奖牌乃至金牌

广州激流回旋队少帅领军出征

广州选手在训练中。(孙嘉晖 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从建队到参加广东省运会只有10个月时间,广州激流回旋队在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竹料镇流溪河旁的广东省船艇训练基地安营扎寨。冬季流溪河水冰冷刺骨,夏季酷暑开启“烧烤模式”,但队伍始终保持昂扬斗志,目标就是冲击奖牌乃至金牌。广州队教练萧立新表示,我们建队时间比较短,但队员训练很刻苦,大家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10个月前,这群十四五岁的孩子还是激流回旋项目的“菜鸟”,甚至对激流大浪怀有恐惧心理。萧立新说,大概用了3个月时间才让大家克服了对激流回旋项目挑战浪花的心理障碍,我们也是一边练一边摸索,经过几个月的磨砺,他们爱上了这项运动。萧立新曾经代表广东省队参加全运会获得第二名,是国内颇具实力的选手,如今执教广州队希望这批队员能够有所突破。

  广东省运动会激流回旋项目比赛将于8月4日-7日在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举行。目前,广州体育代表团激流回旋队健儿正在广东省船艇训练基地紧张备战,再过几天他们就要进入赛时状态了。据萧立新介绍,广州队目前有25名运动员,由于队员练习时间短,基本功相对弱一点,但大家都很刻苦,“现在男子划艇团体丙组的三名队员陈添乐、吕俊浩、孟康辉成绩不错,他们在2021年广东省锦标赛上获得第2名,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女子乙组的三位女将杨家文、王颖欣、荣欣然也有机会冲击奖牌,我们会争取为广州代表团多做贡献。”

  实际上,在激流回旋赛场上,一些强队的选手已训练了3年以上,实力相当强劲,广州队在跟时间赛跑。

 
     标题导航
专访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韩金林:~~~“中国天眼”目前已发现660余颗新脉冲星 将在未来十年里持续“补天”
首个决赛日收获5金3银1铜~~~
总决赛闪耀广东“元素”~~~
目标冲击省运会奖牌乃至金牌~~~
2022年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收官~~~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第A3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第A4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评论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时代
   第A9版:大树底下听古仔13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体育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探寻脉冲星 把银河“看穿”
广州市体操队旗开得胜
广东工大获CUBA亚军
广州激流回旋队少帅领军出征
广州健儿“集齐”金银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