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迈入盾构施工阶段

“粤桐号”盾构机始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记者昨日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首台盾构机“粤桐号”已在西坑停车场顺利始发,标志着全线正式迈入盾构施工阶段,为下半年大面积始发盾构奠定了良好开端。

  据了解,“粤桐号”盾构机是16号线二期工程首台始发的盾构机,同时也是一台双模盾构机,整机重达670t, 总长120m,采用超重型加强双模式刀盘,开挖直径6460mm,设计最大推进速度达80mm/min,具有开挖安全,掘进速度快,复杂地质适应性强等特点。为保证盾构顺利始发,深铁集团与施工单位中国铁建通力协作,安全高效完成了盾构机吊装下井、安装调试等各项关键工序。

  据深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队伍结合以往经验,对盾构机进行了针对性设计。一是改被动铰接为主动铰接,提高了盾构姿态的可操作性。二是采用超重型加强双模式刀盘和重载刀座设计,提高刀座刚度强度及承载能力,保证硬岩破岩效率。三是调整正面刀间距,增加全断面开挖硬岩能力。

  地铁16号线二期起自大运站(不含)终至西坑站,线路全长约9.46km,设站8座(其中2座换乘站),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新建西坑停车场1座。截至目前,全线6座车站围护结构封闭,整体完成96%;土方工程完成40%,6座车站正转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标题导航
深圳开启垃圾转运车清洁化替代~~~
深圳法院司法建议得到相关部门认可,推动艺术品鉴定评估标准制定~~~
~~~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迈入盾构施工阶段~~~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第A3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第A4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评论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时代
   第A9版:大树底下听古仔13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体育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每年减少碳排放4600吨
美术作品被毁如何定损?
地铁12号线年底迎客
“粤桐号”盾构机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