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1天阅读挑战书”活动升级

领航全省少儿阅读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孙珺 通讯员黄曼华、陈佩湘)为推动全省少儿阅读推广,培养少年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2022年暑假,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少儿阅读推广品牌项目“21天阅读挑战书”活动升级。

  “21天阅读挑战书”活动自2015年推出以来,以切实可行的阅读习惯培养模式,持续吸引全省少儿读者参与其中,取得良好成效。今年的活动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通过共享活动方案和活动材料包等方式,联合全省98个公共图书馆的266个服务点共同开展。“21天阅读挑战书”活动着眼于分层挑战,以到馆阅读、图书借阅、推荐分享为主要内容,引导全省少儿读者到当地图书馆领取挑战书,在趣味挑战的过程中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截至7月底,全省已有2.7万余名少年儿童领取挑战书,踏上趣味阅读之旅。

  今年暑假“21天阅读挑战书”活动在保留原有挑战项目的基础上,升级了阅读模式,新增线上阅读平台,将“掌上阅读会”和“云科学阅读会”等省图优质数字资源加入挑战内容。线上资源共享为全省少年儿童提供了更多的阅读选择。少儿读者既可扫码畅享绘本故事、传统文化故事、皮影戏、纸戏剧等形式不一、内容丰富、语种多样的阅读素材,还可宅家阅读和实验,在科学的世界中考证各种好奇与未知,引发思考与探索的热情。

  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的带动下,全省图书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积极通过微信、网站等形式广泛宣传。除了在馆内开展外,各参与馆还将活动向各分馆、社区、幼儿园、文化站、粤书吧等基层服务点深入推进,覆盖面包括省、市、县(区)、乡(镇)等各级单位。湛江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阳西县图书馆等多个图书馆表示活动非常火爆,挑战书供不应求。随着“21天阅读挑战书”活动不断升温,各地图书馆涌现出一批热爱阅读的忠实粉丝。越来越多的少儿读者通过活动点燃阅读的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挑战的旅程中不断提升。

 
     标题导航
古典与当代对话 创新与匠心兼具~~~
《承心诚意》登上广州大剧院舞台~~~
广东公布第十批“省保”文物单位~~~
全国乡村题材美术研究展~~~
“21天阅读挑战书”活动升级~~~
广东首部消防题材原创话剧首演~~~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4版:要闻
   第A5版:专题·国际
   第A6版:都市新闻
   第A7版:体育·闲情
   第A8版:文娱
意大利当代雕塑艺术展亮相广州
曾小敏畅享会唱响粤歌
广州有14处入选
艺术家画出“乡土人间”
领航全省少儿阅读
《你好,蓝朋友》展“火焰蓝”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