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民投诉:树木倾倒严重影响交通
解决方案:出动23人次连夜清理

树木倾倒严重影响周边车辆通行。
经过清理,道路恢复通行。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瑞琪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瑞琪、杨耀烨

  “那天树木倾倒之后,很快就有工作人员前来清理现场和疏通道路,后来周边的树木也都修剪了一遍,我对处理结果还是非常满意的。”热心市民韩女士接受回访的时候说。

  5月12日晚,韩女士接到公司保安通知,说在企业正门附近有树木倾倒,影响了道路通行。她当即拨通12345,反映黄埔区夏港街道金华三街有一棵树倾倒,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收到12345转来的工单后,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当晚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组织抢险队伍赶赴现场。晚上9时到达现场后,发现倾倒的树木是桃花心木1株,胸径约70厘米,倾倒的树木已阻挡两车道,严重影响周边车辆通行。现场情况比较紧急。

  随后,该局第一时间根据抢险及绿化作业相关要求开展现场围蔽,并设置雪糕筒封闭双向道路划出作业安全区域,保证行人通行安全。经安全员检查工作人员确保作业安全后,迅速开展抢险作业。

  据悉,由于现场倾倒的树木根系较浅,现场按照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修剪清理方法进行处理,抢险工作于5月13日凌晨0时30分左右完成。本次抢险累计出动23人次、3车次、吊机1台班。

  在清理施工现场后,金华三街及其周边道路也进行了排查,未发现其他绿化安全隐患。在强降水天气结束后的一周内,周边区域的市政乔木都进行了内膛枝、低矮枝、干枯枝等疏枝修剪工作,达到树木冠幅透光透风、株形更加美观等效果。

  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强化巡护措施和宣传引导,提高区市政公共绿化管养水平。

  事项档案

  事项梳理:

  5月12日晚,市民反映黄埔区夏港街道金华三街有一棵树倾倒,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市民诉求:

  希望处理行道树倾倒问题。

  处理措施:

  当天晚上对影响道路通行的倒塌树木进行清理,5月13日凌晨0时30分左右成功疏通道路。

  市民评价:

  非常满意。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娱·体育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树冠规划”为城市遮阴降温
市民投诉:树木倾倒严重影响交通解决方案:出动23人次连夜清理
广东建成“心灵驿站”220家 每年服务约11万人次
广州公交站场爱心驿站开展送清凉活动
广州首批62个名中医工作室有11个落户白云区
广州第二棉纺厂旧址将致力打造文化艺术平台
南航物流助新疆瓜果“飞”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