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闭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龙锟 通讯员任宣)7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生主持会议,副主任黄宁生、叶贞琴、吕业升、王学成、张硕辅,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广东省2021年省级决算的决议》《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表决通过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广州、深圳、汕头、东莞、茂名、肇庆等市有关法规、决定的决定;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黄楚平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法治保障,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民生领域立法,以高质量立法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经济运行领域、稳住市场主体、发挥财政支撑作用,加强财政经济监督,为实打实稳住经济提供法治保障。

  黄楚平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积极担当作为,深入研究粤港澳三地“软联通”中的立法需求,强化“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南沙三个重大合作平台建设法治保障,充分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建议,高质量组织专题调研、办理代表建议,为大湾区建设贡献人大力量。要持续加强安全风险防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条例立法工作和防汛防旱防风条例等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不断强化公共安全法治保障。要扎实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执法检查,组织好公共卫生领域代表主题活动和代表议案建议跟踪督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题导航
广州市应急管理部门现场督导大修中的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 发出工作提醒函~~~
超3万名地铁建设者坚守施工一线 广州地铁采取多项防暑降温措施~~~
高空娱乐项目对游客身体有一定要求~~~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娱·体育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发布夏季危化品十大安全风险
12时至15时不安排室外作业
莫强行进行高空娱乐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闭幕
广东在全国率先探索地方菜立法
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4.6%
广东十大“最美家庭”、广东省五好家庭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