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东莞大力支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34亿元“数字贷”纳入风险补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东莞大力支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单个企业发放最高贷款金额达1亿元。昨日,东莞市工信局公布数据显示,超过1000家实施数字化转型企业被纳入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白名单。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已有34亿元“数字贷”纳入风险补偿。

  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东莞市政府专门出台了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的1号文。东莞市工信局积极通过贷款风险补偿、企业贷款贴息、融资租赁等金融手段,撬动更多金融资源直达数字经济,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金融支撑。东莞市工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东莞市工信局已将超过1千家实施数字化转型企业纳入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白名单,大力引导银行针对数字化转型企业开展以高额度、低利率、长期限、快审批等方式提供专属金融服务。

  据统计,目前单个企业发放的最高贷款金额达1亿元,最低贷款利率为1.2%。今年上半年,东莞全市31家合作银行对数字化转型企业投放的新增贷款累计1224笔,贷款金额66.42亿元,其中符合风险补偿条件的贷款626笔,贷款金额34.23亿元。

  提供一条龙掌上金融服务

  此外,东莞市工信局还积极引导东莞银行机构推出“数字贷”融资产品,支持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据了解,已推出“数字贷”产品的银行机构包括工商银行东莞分行、平安银行东莞分行等。

  接下来,东莞市工信局还计划在“企莞家”公众号设置融资服务专栏,设置转贷、目标企业专属融资、特色金融产品、融资降费、金融超市5部分,其中各银行的数字贷产品将会陆续进驻特色金融产品栏,从而为数字化转型企业提供更为便捷的融资、转贷、专属服务等一条龙掌上金融服务。

  同时,东莞市工信局将持续整合金融资源,通过实施全方位融资支持,以金融手段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题导航
东莞上半年经济呈现趋稳态势 “小升规”企业增加值增长45.0%~~~
~~~东莞今年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全域标准化工作
~~~虎福临门——世界虎邮票专题展昨天开展
东莞大力支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明天将举行两场招聘会~~~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娱·体育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新动能增长较快
莞家代办服务中心揭牌
虎门虎年展虎邮
34亿元“数字贷”纳入风险补偿
1200多个岗位等你来
户外工作者 请来歇歇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