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特色农产品+文旅品牌活动+文化演艺+民间美食+旅游体验

神湾再启菠萝文化旅游周

活动现场有各种菠萝新品供人品尝。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 实习生刘梓彤 通讯员郑煜文、林健堂摄影报道)南方有嘉木,香山有菠萝。昨天,“菠萝STYLE·甜蜜一夏”2022年第二届神湾菠萝文化旅游周在神湾中心广场开幕。

  本次文化旅游周将一连5天在神湾镇举行,摄影创作大赛、美食嘉年华、亲子DIY、文艺晚会、露营音乐节、商户联动打卡百万计划、“寻味神湾,畅享自游”自游农场等活动相继推出,形成“特色农产品+文旅品牌活动+文化演艺+民间美食+旅游体验”的文体旅融合盛会。

  《神湾菠萝质量分级》团体标准发布

  开幕式上,为进一步规范神湾菠萝消费市场,神湾镇发布《神湾菠萝质量分级》团体标准并向特约经销商授牌,全力推广神湾菠萝产品,努力打造好神湾菠萝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一特色名片。

  “以后的神湾菠萝都会按照《神湾菠萝质量分级》团体标准进行分级,评为特级品的菠萝会挂上‘金戒指’,‘金戒指’上的二维码相当于菠萝的身份证。”中山市农旅文化公司董事长林志民认为,《神湾菠萝质量分级》团体标准的出台可以提升神湾菠萝的知名度,严格品控,打造神湾菠萝品牌,更好地助力当地农业发展。

  活动现场还为被评为广东省第二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自游农场、丫髻山森林公园、竹排湿地公园以及被评为新业态旅游项目的中山市广业龙澄环保有限公司颁发神湾镇旅游产业专项扶持资金。据悉,神湾镇于2021年4月制定发布了《神湾镇旅游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在旅游品牌建设、旅游项目推进、景区星级评定、组织旅游团到神湾旅游等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企业给予10万~100万元不等的奖补。同时,每年安排300万元财政资金,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奖补,以此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发展全域旅游产业,早日将神湾打造成为大湾区休闲港湾。

  “世界的菠萝”美食嘉年华设在中心广场中央区域,约50个汇集神湾特色美食的摊档将一连5天为前往的游客提供特色美食,尽显神湾风味。嘉年华结合了传统零售和新兴的直播带货,市民游客既可到达美食嘉年华现场感受火热的氛围,也可以在空调房中“云购”新鲜美味的神湾菠萝。

  近年来引入世界各地优良菠萝品种

  “为契合发展全域旅游产业的主题,神湾近年来引入了世界各地优良的菠萝品种。”果农李标说,现在神湾已有“西瓜菠萝”“释迦菠萝”“甜蜜蜜菠萝”“神秘菠萝”等品种,在甜度、外观、大小上各有不同,可以满足从老人到小孩各个年龄段人群的不同需求,为他们提供安全健康且合乎口味的新鲜菠萝。

  近年来,神湾镇以“赏西江美景、听神湾故事、品神湾菠萝文化”为主线,深度挖掘岭南水乡文化、神湾菠萝文化中蕴涵的神湾精神,讲好神湾故事,发展全域旅游,力争将“菠萝文化旅游周”打造成为珠西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旅游活动品牌、大湾区富含潜力的文化旅游活动IP,努力把旅游业打造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此次文化旅游周活动将充分发挥神湾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地方特色菠萝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培育旅游经济新增长点,不断丰富神湾文化旅游市场。

 
     标题导航
中山市首届“鸽肴”大赛同时发布了“石岐乳鸽菜谱”和“石岐乳鸽全域地图”~~~
特色农产品+文旅品牌活动+文化演艺+民间美食+旅游体验~~~
~~~
中山海外博士博士后创新赛落幕~~~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娱·体育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在家也能做出“大厨鸽”
神湾再启菠萝文化旅游周
中山中行:“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助力基层党建
10个项目意向落地中山
中山公告声明
中山市高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