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39.2℃!
佛山最高气温追平历史极值

气象部门建议:市民应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 白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佛山一些上班的人士全副武装才能抵挡热浪。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枫摄
顶着烈日,公园的工作人员在修剪草坪。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传智摄
昨日天气炎热,阳光猛烈,一名环卫工人戴着自制的帽子在工作。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枫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昨日,记者从佛山气象部门了解到,截至当日17时,佛山市南海区录得最高气温39.2℃,这一温度已经追平了佛山有记录以来的2005年和2017年的最高气温。此外,当日16时,顺德区也录得了今年最高气温38.8℃,并打破该区7月最高气温的历史极值。目前,除三水区外,其他四区的高温预警均已升级为红色,全市五区还生效了森林防火黄色预警。

  据气象部门介绍,7月9日以来,受副热带高压持续控制和降雨较少的共同影响,佛山市已经连续半个多月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截至7月25日17时,南海国家气象观测站录得全市最高气温39.2℃,与佛山1957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纪录(2005年和2017年)持平;其余国家气象观测站录得最高气温:顺德38.8℃,三水38.5℃。预计7月26日最高气温仍在39℃左右,禅城、南海、顺德、高明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三水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全市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

  气象部门建议,市民和有关单位须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白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要特别注意防火;相关部门需关注持续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昨日,记者在佛山中心城区各大公园走访时看到,外出及游玩的市民明显减少,各大公园都利用客流减少的时间,对公园的植被草木进行修剪。下班高峰期,记者在街头看到,许多市民做足了防晒工作,许多市民不仅撑伞、佩戴墨镜和防晒帽,还戴上了冰袖等消暑装备。

  气象部门还提醒,近期森林火灾较易发生,还需注意森林防火、工业和家居用火用电安全;相关部门需关注持续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

 
     标题导航
~~~气象部门建议:市民应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 白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顺德大良率先探索“EPC+O”改造模式~~~
顺芯城(容桂)创芯智造产业园一期封顶~~~
佛山上半年空气质量成绩单出炉~~~
《佛山市厨余垃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廉洁广州
   第A10版:产业·医药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创·闲情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39.2℃!佛山最高气温追平历史极值
佛山今年计划改造超250个老旧小区
容桂产业转型升级谋新局
全市优良有效天数达91.2%
厨余垃圾应做到日产日清
佛山地铁2号线10个站点将进行品质提升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