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山七院首例入境隔离病区新生儿诞生

中山七院迎来首例入境隔离病区新生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轩慧 通讯员刘丽香、李超均摄影报道)日前,中山七院迎来入境隔离病区第一例新生儿分娩,入境隔离人员陈女士在入境隔离病区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7月10日,陈女士携6岁幼子辗转30多天从阿根廷经中国香港入境深圳,在光明区隔离酒店集中隔离。按疫情防控要求,入境人员需要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3天。当时陈女士已怀孕超过38周,随时可能分娩。

  面对随时可能分娩的孕妇,中山七院入境隔离病区在院长何裕隆的布局和指挥下,为随时可能发生的孕产妇分娩做好充分准备,医务处长期派遣经验丰富的妇产科主治医师留守入境隔离病区。

  在孕妇刚入住光明区隔离酒店时,妇产科主任李田带领妇产科团队就通过光明区妇幼系统建立的微信工作群,每日收集孕妇的诊疗需求,了解孕妇的健康状况。

  在中山七院医务处统筹领导下,李田牵头成立应急小组,随时待命。应急小组提前与孕妇、隔离酒店驻点医生沟通,详细到日常防护、就诊安排、随行人员、临产处置的每个环节。

  7月16日上午6点,陈女士出现临产反应,由120急救车护送至中山七院入境隔离病区。中山七院团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主治医师刘丽香和助产士衣笑冉全程陪护孕妇身旁,随时准备接生,医务处、院感科、新生儿科全力配合。

  7月16日15时15分,宝宝出生了。“母女平安!”从中山七院入境隔离病区的临时产房传来的好消息一扫医护人员一整天辛勤工作的疲惫。产后观察2天后,陈女士解除了集中隔离,于7月18日中午顺利出院,返回福建老家。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廉洁广州
   第A10版:产业·医药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创·闲情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核心理论及关键技术均系原创
中山七院首例入境隔离病区新生儿诞生
深圳无人机产值已近600亿元
高温天气,山魈吃瓜解暑
深圳公安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华南首个5G危重新生儿区域协同救治平台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