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38.6℃!
今年首个高温 红色预警信号生效

佛山本周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摄影报道)昨日16时许,佛山市顺德区录得今年以来最高气温38.6℃,并生效了全市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佛山高温晴热天气持续,最高气温可达38℃到39℃,市民外出要注意防暑防晒和补充水分,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全市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正生效

  7月9日以来,受副热带高压持续控制和降雨较少的共同影响,佛山市已经连续14日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截至22日17时,佛山市录得最高气温38.0℃。22日以来,佛山气温依然在走高,7月24日下午,顺德区录得了38.6℃,是目前佛山今年录得的最高气温。目前,顺德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其余各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全市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

  据气象部门介绍,2005年和2017年,佛山录得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是39.2℃。预计未来一周,佛山高温晴热天气持续,其中24到27日最高气温将达38℃到39℃。未来5天,佛山基本没有降水。当前,佛山也迎来了夏收时节。气象部门建议,高温时段市民需尽量减少外出和户外作业,尤其是午后14时到16时。另外,森林火灾较易发生,还需注意森林防火、工业和家居用火用电安全;相关部门需关注持续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大树底下听古仔12
   第A6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都市新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11条“断头路”通车 136处桥下空间开放
“夏夜行动”亮剑 近两万警辅参战
38.6℃! 今年首个高温 红色预警信号生效
佛山镇(街道)男子篮球超级联赛8月8日开赛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