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国内首台大功率深海1500米铺缆ROV水下机器人电气传动控制系统成套产品研制成功

产品国产化率达到100%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韩治国)昨日,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与肇庆冠宇电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国内首台大功率深海1500米铺缆ROV水下机器人电气传动控制系统成套产品研制成功发布会,在该校实训中心举行。

  这一套产品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国产化率达到了100%,从而使我国企业可以不再采购国外此类深海铺缆ROV设备及电气传动控制系统,为我国深海ROV水下机器人及电气化发展和国家海洋水下工程装备发展,又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肇庆市冠宇电气自动化设备公司总经理唐建军介绍,整套电气传动控制系统主要设备全部精选国产优质元件产品,系统配备的绝缘监测仪、相序仪、多回路控制系统,均为国产设计订制,已经取得船级CCSI认证证书。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和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校作为职业类本科院校,一直以来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企一体化办学,充分发挥优质企业技术、人才资源优势,共同进行科研开发,培养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具有高素质、高技术技能的现代化研发与制造人才,探索职业教育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据介绍,该校与肇庆冠宇电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深度校企融合已经有七年多时间,真正建立了“校中厂”。

 
     标题导航
~~~
进入夏季汛期,肇庆市鼎湖水上救援协会四处奔忙——~~~
~~~东莞市声学产业创新创业综合体建设正式启动
国内首台大功率深海1500米铺缆ROV水下机器人电气传动控制系统成套产品研制成功~~~
湛江综合保税区(一期)建设新进展:~~~
~~~原来是春天开花的禾雀花“姐妹花”——褶皮黧豆花
英德供电局:~~~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8版:粤韵周刊
   第A10版:要闻·国际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要闻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美术
   第A16版:视觉
   第A17版:体育
   第A18版:文化·闲情
   第A19版:教育周刊·校园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SZA17版:深圳新闻
“神器”出动为“大白”送清凉
走进学校、社区宣传防溺水知识
打响抓产业风口的“第一枪”
产品国产化率达到100%
已顺利通过预验收
始兴“禾雀花”夏天盛开?
主动“把脉问诊” 助企业复电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