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神器”出动
为“大白”送清凉

在韶关,雾化降温风扇给核酸检测点送去丝丝清凉。
在中山,“大白”穿上恒温服,高温下工作也不热。
在顺德,“大白”防护服连着的“尾巴”,其实是降温神器。
“空调穿身上”不再只是梦想。

  近日,广东天气“高烧”不退。当核酸检测碰上高温天气,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大白”们更辛苦了。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广东多个城市都使出了降温“神器”,给“大白”们送清凉,用丝丝凉风送去点点关爱。

  韶关乐昌:

  紧急采购300台雾化降温风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罗湖强摄影报道)近日,韶关乐昌城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在烈日下为大家做核酸检测,又闷又热,面临严峻的中暑风险。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乐昌市防疫物资保障组紧急采购了300台雾化降温风扇,给各核酸检测点送去丝丝清凉,让做核酸检测又“凉”又“快”。

  前日早上6时,乐昌市各核酸检测点准备就绪,居民们已开始有序检测。300台雾化降温风扇也陆续上阵,投入到防暑降温“战斗”中,为现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保驾护航”。

  负责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表示:“身穿防护衣,在这种高温天下异常闷热,雾化降温风扇让空气流通,气温更低,感觉更舒适。”

  前来进行核酸筛查的市民表示:“我们戴着口罩出来走一走,就已经开始满身大汗了,那些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想必更加辛苦,雾化降温风扇送来了清凉,提高了核酸采样效率,医务人员也能早点休息。”

  此外,乐昌市的爱心商家、企业,也纷纷为医务人员、志愿者送来防暑降温凉茶、冰镇饮料,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佛山顺德:

  “大白”挂“小尾巴”

  高温天气不用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王名润摄影报道)昨日,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对辖区常住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记者在华口核酸检测点看到,“大白”在防护服的背后,有一条长长的“尾巴”,原来这是为核酸检测员配备的降温“神器”!

  今年6月底,顺德容桂一企业首批生产的100套降温设备捐赠给容桂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给核酸采样医护人员使用,助力容桂疫情防控工作。在昨日的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大白”们用上了这一“黑科技”。

  炎炎夏日,身穿防护服为群众采集核酸样本的“大白”,让人“于心不忍”。今年5月,容桂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了改善医护人员采样体验,鼓励辖区企业研发设计降温设备。

  容桂一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在制冷领域多年的技术优势,快速组成研发团队开展产品研发。为了让产品达到最佳使用效果,公司多次与容桂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邀请医护人员试用产品并给出体验意见后,进行改进提升。经过20多天争分夺秒的研发以及10天的反复测试,最终产品顺利通过检测。

  另外,日前,来自顺德企业研发的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特种空调新品,让“空调穿身上”的梦想成真。据悉,这一新品由该公司专业团队5年潜心研发,通过超400次场景化实验,23项专利技术加持,专为“大白”等户外高温作业人员定制的新型特种空调新品,弥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在产品的发布仪式上,该公司向佛山顺德当地的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顺德区妇幼保健院)、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二人民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捐赠了总价值31万元的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空调,为一线防疫和医护人员送爱心,助力防疫工作。

  据了解,这一“黑科技”产品,由主机、液冷服、腰包、电池组成,开机三分钟,其输出温度将迅速降到16℃。

  中山:

  “大白”穿上恒温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姜永涛摄影报道)昨天,中山气温高达35℃,一些在户外做核酸检测的“大白”迎来了降温神器——恒温服。穿上这套衣服,无论外面多热,10分钟之内就能降到人体舒适的温度。

  研发生产这一“神器”的中山市科能恒温科技有限公司昨天把所有库存都拿了出来,向中山市港口镇捐赠了9套恒温服。“马上就能觉得凉爽。”现场试穿这套衣服的一位医务人员告诉记者。

  该公司负责人陈红强透露,他在两年前就萌生了研发恒温服的想法,去年10月份获得了专利,今年3月份投产。恒温服内部有非常柔软的塑料管,这些塑料管不会影响医务人员的活动。通过外接空调机,采取水冷方式,可以在十分钟内调节到人体觉得舒适的温度。

  中山市本轮疫情发生以后,经过当地媒体牵线,陈红强向疫情发生地三角镇捐赠该公司生产的恒温服,以供在户外执行核酸检测任务的医护人员使用,让医护人员免受高温煎熬,首批捐赠了5套。由于目前三角镇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人员只进不出,为了教会医务人员使用这些恒温服并方便维护,陈红强还专门派了一名员工进入三角镇,送货之后就留在当地,自己负责食宿。

 
     标题导航
~~~
进入夏季汛期,肇庆市鼎湖水上救援协会四处奔忙——~~~
~~~东莞市声学产业创新创业综合体建设正式启动
国内首台大功率深海1500米铺缆ROV水下机器人电气传动控制系统成套产品研制成功~~~
湛江综合保税区(一期)建设新进展:~~~
~~~原来是春天开花的禾雀花“姐妹花”——褶皮黧豆花
英德供电局:~~~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8版:粤韵周刊
   第A10版:要闻·国际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要闻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美术
   第A16版:视觉
   第A17版:体育
   第A18版:文化·闲情
   第A19版:教育周刊·校园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SZA17版:深圳新闻
“神器”出动为“大白”送清凉
走进学校、社区宣传防溺水知识
打响抓产业风口的“第一枪”
产品国产化率达到100%
已顺利通过预验收
始兴“禾雀花”夏天盛开?
主动“把脉问诊” 助企业复电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