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3米巨鳄惊现路边
警民雨中合力制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潘秀雄)近日凌晨,佛山南海西樵路边惊现一只大鳄鱼,路过的群众发现后立即报警。南海公安民警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该鳄鱼是人工饲养的食用鳄鱼。为避免其逃到附近河涌,民警联合消防、专业人员快速处置,成功将鳄鱼控制。

  7月2日凌晨,一群众驾车途经樵高路过境路路段时,发现一只大鳄鱼趴在路旁,还不时地缓慢爬行,该群众当即报警求助。接报后,西樵派出所值班民警区兴琪、苏健辉迅速赶到现场,目测这只鳄鱼长约3米、重约300斤,看见有人靠近便张开大嘴,发出嘶吼的声音。民警猜测这应该是人工饲养的食用鳄鱼,遂联系附近餐厅询问。为避免鳄鱼伤人,苏健辉划定安全区域做好防护隔离措施,指挥过往车辆绕道行驶、劝离围观群众并通知消防及专业人员到场协助。

  很快,餐厅负责人回电称这确实是自家出逃的鳄鱼。据悉,该餐厅近日购买了3只人工饲养食用鳄鱼,用铁丝把鳄鱼嘴巴捆绑好后放在大玻璃柜里。餐厅老板刚刚检查发现玻璃柜被撞破,只剩下2只鳄鱼在柜子里。

  消防队员和专业人员到场后,经过商量,决定用桌布盖住鳄鱼的眼睛,让其目不能视再尝试用绳索套住嘴巴,将其控制。此时,台风天雨越下越大,现场人员抓紧时间按计划行动,尝试多次终于将桌布盖到鳄鱼头上,当鳄鱼一动不动地趴着的时候,专业人员趁机用绳索将其嘴巴套住,后数人合力将其带回餐厅。

  事后,民警到该餐厅检查了剩余鳄鱼的圈养情况,并提醒餐厅责任人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对该类具有攻击性的动物要加强管控。

 
     标题导航
佛山地铁3号线停车场、地铁列车首次亮相~~~
~~~产业与文化名片跨界“牵手”
顺德区精神文明建设“半日巡”到北滘~~~
乡艺田园小课堂走进顺德陈村~~~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蓝朋友”颜值高又环保
中式家具邂逅石湾陶艺
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企业
孩子们来当“乡村小导游”
3米巨鳄惊现路边 警民雨中合力制服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