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式家具邂逅石湾陶艺

产业与文化名片跨界“牵手”
作品赏析。
作品赏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邹榭雨摄影报道)当中式家具遇上石湾陶艺,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记者从“家具之都”佛山顺德获悉,7月7日-8月31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志伟将携手艺术基金会在顺德皇朝家私典藏馆举行“中式家具遇上石湾陶艺”家居文化艺术展,产业与文化名片跨界“牵手”,激活不一样的精彩活力!

  “中国家具广东造,广东家具看乐从”,乐从被誉为中国家居商贸与创新之都,家具产业发展迅速。如今,中国非遗文化的闪亮名片——石湾陶艺与当代中式家具“破壁融合”,将为大家呈现一场融合中华传统文化瑰宝的东方家居美学“国潮”盛宴。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继2020年与非遗剪纸合作后,顺德当地家具龙头企业与国家级非遗文化的再度跨界“牵手”。据悉,在3000平方米的展区内,黄志伟的陶艺珍品代表作与典藏级中式家具相得益彰,打造出以大果紫檀木、天然乌金木为主线的20余个中式陶艺家居场景。

  展区从“材”“形”“意”三个维度讲述中式实木家具的妍巧之美以及从家具、石湾陶艺摆件中延展出的哲学意味。届时,市民朋友在观展之时,更像是进入一张传承百年的画卷,近距离感受中式家居美学在审美情趣、自我表达等方面的艺术性。值得关注的是,顺德家具作为当地的一张亮丽的产业名片,还将携手黄志伟,打造原创陶瓷艺术家具,计划于7月24日在顺德进行首发亮相。

  “这是中式家具跨界融合的创新探索,石湾陶艺的融入,凸显了中国传统家具在继承中的创新,使家具增添了新的内涵。” 顺德皇朝家私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从这件家具的直线与曲线的转换中,从方与圆的变化中,石湾陶瓷摆件与融合于中式家具的意境中,让大家体悟传统哲学韵味,感受中华文化的厚度以及它对家居生活的深刻影响。”

 
     标题导航
佛山地铁3号线停车场、地铁列车首次亮相~~~
~~~产业与文化名片跨界“牵手”
顺德区精神文明建设“半日巡”到北滘~~~
乡艺田园小课堂走进顺德陈村~~~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蓝朋友”颜值高又环保
中式家具邂逅石湾陶艺
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企业
孩子们来当“乡村小导游”
3米巨鳄惊现路边 警民雨中合力制服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