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伦教首个TOD项目启动前期工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伦宣)6月29日,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土地发展中心与广东碧伦咨询有限公司在伦街街道办事处签订《伦教街道荔村(TOD)项目咨询服务合同》,这意味着荔村TOD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式启动。

  地处顺德南部都会中心的伦教,北接北滘,南连佛山城市副中心大良,毗邻广州番禺、南沙,地理位置优越,即将迎来地铁“加持”。据了解,荔村TOD项目分两个地块,其中北地块邻近佛山地铁三号线荔村站,南地块紧靠龙洲公路,项目总面积约282亩,拟通过“一二级联动+单一主体归宗”的模式推进城市更新。

  据悉,此次前期咨询服务合同的签订,将加快项目开展更新意愿调查和征集,实施改造范围内土地和建设情况测量、评估,组织编制更新单元计划、规划等前期工作,进一步压实项目推进的可行性,为制定规划科学、符合民意的城市更新方案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荔村TOD项目采取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开发模式,强调土地的集约化利用和良好人居生态环境的塑造。荔村TOD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解决片区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交通、资源环境和土地利用的突出矛盾,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推进片区可持续发展。

  伦教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荔村项目是伦教首个启动的TOD项目,未来,区、伦教还将规划建设佛山地铁三号线伦教站、广珠城轨顺德站TOD。佛山地铁三号线首通段预计今年年底试运行,荔村TOD项目对伦教融入顺德南部都会中心有着深远的意义。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大城名园 万物和谐
   第A4版:评论
   第A5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体育
   第A14版:文化周刊
   第A15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A16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新城如何“兴城”?
高空救人有多难?
首个消费纠纷专业性调解委员会揭牌
伦教首个TOD项目启动前期工作
国华纪中与学子签订“道义契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