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一劳大”旧址今起免费开放

个人参观无需预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邓潇丽)记者日前从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以下简称“一劳大”旧址)微信公众号获悉,从7月1日起,“一劳大”旧址正式对外免费开放。其中,团体参观需至少提前一周致电020-8441 1777预约,个人参观无需预约,可直接前往“一劳大”旧址。

  “一劳大”旧址每周周二至周日开放参观,每逢周一闭馆。每个开放日从9:00-17:00共有8个时段接待参观,每个时段团队参观可接待50人次,个人参观可接待200人次。

  据了解,1922年5月1日-5月6日,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在广州召开。2022年适逢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召开100周年。

  6月27日,修缮一新后,“一劳大”旧址展览开幕。目前,“一劳大”旧址主楼一楼大厅和大会开幕礼堂恢复原貌,开幕礼堂完全参照历史记载还原至百年前的实景。“一劳大”旧址主楼二楼主要用于展陈,《扬帆:红色工运全国联合之路》主题展陈正在展出,该主题展陈共展出文物118件(套),图片约240张,以油画、浮雕、触摸屏、视频、沉浸式场景展示、微剧场等多种手法,全景讲述了“三次全国劳动大会在广州”,集中呈现了百年间尤其是20世纪20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人运动的辉煌历程。“一劳大”旧址主楼三楼主要用于临展,目前正在展出《红色湾区,中国共产党在粤港澳》展览,并首次还原展出巴金20世纪30年代来广州时居住过的寝室和书房场景。“一劳大”旧址主楼四楼是红色阅读空间,可供党员、青年职工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标题导航
千年商都广州:~~~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在广州启动~~~
科技部等七部门联合发文:~~~
《广州市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十四五”规划》正式印发~~~
~~~个人参观无需预约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3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4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5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6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8版: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第A9版: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第A10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文化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建设南沙重大战略性平台引领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7大服务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
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吸纳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重点建设10万吨及以上仓容的大型粮库
“一劳大”旧址今起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