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佛高速泌冲出入口通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李翠珊、陈玄龙)昨日,记者从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获悉,海北片区交通综合提升项目目前已经完工,广佛高速泌冲收费站重新开通。该项目将原泌冲收费站出入口“3进2出”双向五车道扩建成“5进4出”双向九车道,实现了收费站的“进出分离”,并将原高速公路匝道改造成入口广场“劝返车道”。通过广佛高速泌冲收费站,车辆可实现5分钟直接通达广州。

  大沥镇海北片区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与广州市白云区交界处,区域内商贸发达,广佛交流频繁,大部分的跨城交通依靠广佛高速泌冲出入口通行,泌冲收费站改造前仅靠5车道双向通行,交通拥堵情况突出。

  对此,佛山市委市政府、南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海北片区交通综合提升项目作为佛山市畅通工程和南海区24个城市出入口提升的重点项目来抓。2021年8月,大沥镇启动海北片区交通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工程总投资1.1亿元,通过改造大沙路断面、提升出入口节点道路标准、新建收费站入口等一系列改造措施,将原泌冲收费站出入口“3进2出”双向五车道扩建成“5进4出”双向九车道,实现收费站的“进出分离”。

  当日上午,广佛高速泌冲收费站通车仪式在大沥举行。海北片区交通综合提升项目的竣工,将有效缓解泌冲互通收费站及周边的交通拥堵情况,进一步完善海北片区区域路网,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引领区域产业升级发展,进一步推动大沥镇高端商场、专业市场、电商物流集群发展,助力泌冲大沙工业园等城市更新项目加快落地,助推大沥城市更新、商贸转型。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3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4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5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6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8版: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第A9版: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第A10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文化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10分钟对接广州南站
佛山今年已有11条新路完工
广佛高速泌冲出入口通车
广职院在全国大赛斩获双铜
大额现金遗落公交车容桂司机一小时送还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