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世界大运会延期至2023年举办

成都世乒赛如期举行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第三次延期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大运会)确定了新赛期,即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如果国内不再出现爆发式疫情,成都世界大运会终于将正常举办。同时,第56届世乒赛将如期于今年9月30日至10月7日在成都举行。从世乒赛的按时举办到世界大运会新赛期确定,对于国内暂停的国际赛事重启和回归无疑是一个积极信号。

  成都大运会三次延期

  成都世界大运会是国际大体协主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届大运会可谓好事多磨,最初定于2021年8月16日至27日进行,一个月后国际大体协将比赛日期变更为2021年8月18日至29日,比原定日期延后两天。

  随着全球疫情的形势严峻,2021年4月2日,国际大体联宣布,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时间第二次变更,将延期至2022年举办,并在一个多月后确定延期后的成都世界大运会将在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举办。

  依旧是疫情影响,今年成都世界大运会面临第三次延期,5月6日,国际大体联宣布,原定于今年6月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延期至2023年举办,并最终确定在当年7月28日至8月8日进行。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国际大体联原定赛程,2023年第32届世界大运会将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不过叶卡捷琳堡的第32届世界大运会举办权年初被暂停,从而使得成都世界大运会得以在2023年举办。

  中国或与亚洲杯重新“牵手”

  在成都世界大运会多次变更赛期时,今年在成都举行的国际乒联团体世乒赛也一直面临因疫情改期的压力。日前,国际乒联和世乒赛组委会宣布,依旧执行原定的赛程,赛事将于9月30日至10月9日举行,届时将有40支队参赛。

  世乒赛和世界大运会的相继举行,今年国内多个国际赛事暂停、出走或取消的局面或将发生改变——杭州亚运会延期,至今没有确定举办时间;同时,今年5月亚足联将原定2023年6月在国内10座城市举办的足球亚洲杯易地,让中国19年后再次举办亚洲杯的机会得而复失。不过随后传出,离开中国的亚洲杯并没有接收方,甚至一度有说法希望中国能继续举办,而世乒赛和大运会的相继举办,也让中国与亚洲杯的重新“牵手”有了可能。

 
     标题导航
三人篮球世界杯落幕 中国女篮勇夺季军~~~
李昊桐时隔4年零149天再夺冠~~~
世界大运会延期至2023年举办~~~
温网锦标赛揭开战幕~~~
中超今天展开第7轮角逐~~~
为进军巴黎奥运酝酿大改革~~~
全民“毽”身!~~~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4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5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6版:要闻
   第A7版:香港回归25周年
   第A8版:廉洁广州
   第A9版:大树底下听古仔⑧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深度
   第A13版:产业·医药
   第A14版:经济
   第A15版:理论周刊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体育
   第A18版:广东
   第A19版:文创·闲情
   第A20版:生活周刊·港·湾
   第A21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22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A23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24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SZA17版:深圳新闻
中国“三篮”的奥运“穴位”在哪儿?
中国高球“一哥”喜极而泣
成都世乒赛如期举行
小德顺利通过首轮考验
广州城力争摆脱“6连败”
中国男排有望参加法甲
市平推传统网毽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