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小时排险处理隐患树木

整改前 树木生长过于茂盛致小区外墙开裂。
整改后 对树木进行修剪,排除安全隐患。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陈钧圣)热心市民杨女士今年3月致电12345热线,反映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南新村小区外墙有部分市政树木生长过于茂盛,导致其小区7栋对面的墙快要开裂,小区内的围墙目前已有几处裂开,希望尽快处理。记者了解到,目前生长过于茂盛的树木已经进行排险处理,相关隐患已经消除。

  3月25日,居住在华南理工大学南新村小区的杨女士反映,小区外的树木生长过于茂盛:“枝干向南生长,已经离住宅楼很近了,小区对面的墙快要裂了,再加上最近常常刮风下雨,有不少枯枝掉落到小区的过道上,造成很大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杨女士反映,小区有很多退休的老教师居住,他们虽然也发现了这种情况,但是对如何反映不是很了解,她便致电12345反映情况。

  收到12345转来的工单后,天河区住建园林局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和杨女士联系,并立即安排管养人员到现场了解。经核实,现场树木生长确实对现有建筑造成破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目前相关隐患已消除,工单处理仅用时2小时。

  “最近广州下雨不断,工作人员趁着停雨的间隙马上对树木进行修剪,排除隐患。本来我想着下雨天气对作业造成一定困难,没想到有关部门还是加班加点过来解决问题。”杨女士说,有关部门反应迅速,目前树木生长的安全隐患已经排除,她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据介绍,天河区住建园林局以整改工作为契机,定期组织巡查修剪,在保证树冠茂盛和遮阴效果的同时不影响居民生活、不遮挡交通指示牌和路灯。同时,后续会结合夏季强降雨暴雨台风天气以及风险隐患点等,组织加强巡逻做到提前排险。

  事项档案

  事项梳理: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南新村小区外墙有部分市政树木生长过于茂盛,导致小区7栋对面的墙快要开裂,小区内的围墙目前已有几处裂开,居民希望尽快处理。

  市民诉求:排除树木生长过于茂盛所造成的安全隐患。

  处理措施:

  天河区住建园林局接诉后,立即安排管养人员到现场了解。经核实,现场树木生长较为旺盛,对现有建筑造成破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当天,天河区住建园林局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目前相关隐患已消除,工单处理用时 2 小时。

  市民评价:

  非常满意。

 
     标题导航
湾区极点城市、制造业名城佛山:~~~
~~~
中国民主同盟广东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
我国食品安全和营养状况十年来有新变化~~~
五部门发文管理“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新业态~~~
~~~政府搭台 畅通企业与人才的沟通渠道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4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5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6版:要闻
   第A7版:香港回归25周年
   第A8版:廉洁广州
   第A9版:大树底下听古仔⑧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深度
   第A13版:产业·医药
   第A14版:经济
   第A15版:理论周刊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体育
   第A18版:广东
   第A19版:文创·闲情
   第A20版:生活周刊·港·湾
   第A21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22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A23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24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SZA17版:深圳新闻
立足湾区极点城市定位 凸显制造业中心城市带动功能
2小时排险处理隐患树木
王学成当选新一届省委会主任委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 我国形成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
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更营养
剧本脚本应当设置适龄提示
越秀区“红链计划”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