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35个重点项目签约及动工
云东海街道跑出“加速度”

35个重点项目签约及动工仪式
在佛北战新产业园的重大战略机遇下,三水云东海街道掀起项目建设的“大会战”。

  专题

  为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找差距促进度大会精神,6月26日,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重点项目签约暨动工仪式在佛山市金银河智创互联工业基地举行。现场35个重点项目签约及动工,涵盖了5G通信、科技创新平台、文旅及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总投资超160亿元,将进一步为云东海实现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高效推进辖区产业项目建设,打响经济发展主动仗,跑出云东海“加速度”。

  在佛北战新产业园的重大战略机遇下,云东海街道掀起项目建设的“大会战”,彰显了云东海街道跑好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和先导型经济培育“新赛道”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坚持“城产人文景”融合一体布局,打造城市新标杆的坚定决心,将不断夯实三水发展先导型经济、打造百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基础贡献力量。

  文、图/冯嘉敏、杨波、三云宣

  总投资超160亿元

  35个重点项目签约及动工

  产业强支撑,经济大发展。本次活动中,佛山市金蝉天合新能源材料研究院、移动通信深度覆盖有源天线项目、云东海新型绿色材料项目、5G建设机器人设备制造项目、曾小敏粤剧艺术中心、石湖洲农文旅项目、兰花小镇项目等23个重点项目签约,金银河智创互联工业基地、纬达光电偏光膜三期、智能科技综合产业园等12个重点项目动工。

  据悉,此次签约及动工的3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160亿元。其中,签约的23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超50亿元,包括9个工业项目、1个产业创新平台项目、8个文旅项目和5个现代服务业。动工的12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超110亿元,其中新出让土地项目7个、增资扩产项目3个、低效用地改造项目2个。本批项目涵盖了5G通信、科技创新平台、文旅及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将为云东海街道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年以来,云东海街道以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为抓手,实施先导产业驱动策略,实施精准招商,壮大产业集群,着力跑好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和先导型产业经济培育的“新赛道”,为云东海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镇街是发展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三水区委书记、区长李军对云东海街道此次签约及动工的项目寄予厚望:“项目投资体量大、项目质量高、带动能力强,与云东海街道产业发展导向高度契合,必将在延链、补链、强链的基础上引领产业加速集聚发展。”

  新兴产业集聚

  工业项目注入新动能

  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以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为抓手,重点发展先导型经济,而佛北战新产业园的核心起步区就在云东海。为抢抓重大机遇,云东海街道以35个重点项目吹响了新一轮发展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其中,多个工业项目承载着云东海街道对高质量发展的期待,将为云东海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以金银河智创互联工业基地项目为例,该项目依托金银河公司完整的技术体系和成熟的产品平台,结合市场需求及技术发展趋势,扩充智能装备领域产能,即将打造国内锂电池智能装备制造行业的标杆样板。

  金银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启发表示,得益于三水区和云东海街道对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的大力支持,创造了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广阔的施展空间,他既对云东海街道满怀感激,又充满了信心。“通过建设金银河智创互联工业基地,继续增资扩产,继续加大人才和技术投入,希望在新能源产业上做大做强。”

  值得一提的是,金银河公司、华南理工大学瞿金平院士团队、三水区人民政府通过互惠共赢、优势互补,共同创建佛山市金蝉天合新能源材料研究院。该研究院将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及先进工艺领域的前沿技术开发,并致力于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前沿技术开发助力云东海街道培育和发展先导型产业。“金银河智创互联工业基地和金蝉天合研究院的建设,将会对新能源、新材料关键技术的更新迭代、推广应用产生重大拉动作用,并造就丰硕的科研成果及社会经济价值。”张启发说。

  推进“三生融合”

  文旅项目丰富城市内涵

  在工业项目大爆发的同时,现代服务业及文旅项目也大放异彩。云东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勇海表示:“云东海街道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交通、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产业载体等方面优势,大力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积极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高品质城市新标杆。”

  此次亮相的现代服务业及文旅项目,正显示了云东海街道大力推进“三生融合”的决心。曾小敏粤剧艺术中心项目、陶醉文化文旅综合体项目等将进一步丰富云东海街道文化产业、乡村振兴产业内涵,打造云东海街道文旅产业新标杆。

  “我要将我未来的艺术舞台延伸到我的家乡,建设一个全新的曾小敏粤剧艺术中心。”此次回到家乡三水,广东粤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曾小敏有了新的期待。她透露,曾小敏粤剧艺术中心将会是一个充满吸引力的艺术空间,中心内规划设置有排练厅、粤剧文化展厅、戏曲沙龙和培训室、新媒体中心、创新实践文创基地等多个公共空间。艺术中心将积极对接省内的粤剧文化资源,积极组织开展粤剧文化社会实践、美育讲座、学术论坛、艺术培训、剧目创作等相关活动,打造广东粤剧艺术高地以及粤剧人才的培养基地。

  刘勇海表示,35个优秀项目,超160亿元的巨大投资必将激扬起云东海街道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云东海街道转型升级、打牢产业根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云东海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找差距促进度大会精神,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推动签约项目快开工、快建设,推动动工项目早投产、早赢利。”

  在李军看来,此次云东海街35个重点项目的签约及动工,充分彰显了云东海街道跑好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和先导型经济培育“新赛道”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坚持“城产人文景”融合一体布局,打造城市新标杆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广大企业家、投资者的坚定信心。李军期待道:“必将掀起项目建设的‘大会战’,不断夯实三水发展先导型经济、打造百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基础。”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4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5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6版:要闻
   第A7版:香港回归25周年
   第A8版:廉洁广州
   第A9版:大树底下听古仔⑧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深度
   第A13版:产业·医药
   第A14版:经济
   第A15版:理论周刊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体育
   第A18版:广东
   第A19版:文创·闲情
   第A20版:生活周刊·港·湾
   第A21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22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A23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24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SZA17版:深圳新闻
35个重点项目签约及动工 云东海街道跑出“加速度”
大沥全力打造广佛湾商流经济标杆
1-5月佛山经济基本面稳健
广东省有为文学奖永久落户南海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