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安顺市2022年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在穗召开

  (紧接1版)二是着力增强发展动能,结合《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实施契机,深化产业园区共建、加强市场对接,推动安顺特色产品、旅游品牌走进湾区、走向世界。三是着力抓好稳岗就业,围绕提升经营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进一步拓展群众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技能、优化就业服务,擦亮“穗黔山海心连”劳务协作品牌,推动群众增收创富。四是着力推进乡村建设,把协作项目规划建设与安顺乡村建设行动有机结合,做好乡村规划,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打造一批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样板村。五是着力深化智力支撑协作,用好组团式帮扶机制,常态化开展两市人才双向交流,探索实施“候鸟人才”计划,推动两市科研机构、高校、高新企业深化合作,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六是加强组织领导,两市要加强沟通、统筹谋划,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汇聚社会力量参与协作,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协作体系,推动形成强大合力。

  杨昌鹏对广州长期以来给予安顺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两市确立结对协作关系以来,广州市高度重视、快速落实,帮助发展不遗余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携手安顺推动两市各领域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协作工作成效显著。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东部总部+贵州基地”“东部研发+贵州制造”“东部企业+贵州资源”“东部市场+贵州产品”等合作模式,以广州力量助力安顺新型工业化,以广州经验助力安顺新型城镇化,以广州帮扶助力安顺农业现代化,以广州资源助力安顺旅游产业化,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新典范。

  贵州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陈为民,广州市领导陈杰,安顺市领导曾祥坤、汤辉、黄波、唐友波、栾雁、黄玮,两市有关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A6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汽车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2023年广州十件民生实事开始“海选”了
广东将统一职工医保缴费年限:男职工30年 女职工25年
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广州市启动2022年公益广告征集展示活动
国内外算法精英聚琶洲 三个月比拼19个团队获奖
广州市·安顺市2022年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在穗召开
规范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技术修正工作 审定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