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四大主题上新
夏日玩法登场

广州暑假游产品加入研学主题。

  暑期即将开始,为了催热暑期旅游市场,促进文旅消费,广州本地游又有了新玩法。近日,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广州欢迎您”2022广州夏季文化旅游推广活动上了解到,今年夏日期间广州将推出包含赏花、艺术、潮玩、美食四大主题的玩法,并整合推出一系列广州暑期旅游产品,让市民游客通过深体验、微度假、慢生活等方式,多维度、全方位地感受广州夏季的精彩。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王维宣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体验更多元

  暑期研学游更“潮”了

  研学游一直以来都是暑期游的热门主题,今年夏季,结合本地夏日旅游热点,广州的暑期研学游可以玩得更“潮”、更有收获。围绕“百花深处,乐一夏”“艺展风采,品一夏”“潮玩打卡,嗨一夏”“食在广州,鲜一夏”四大主题,广州整合推出了一系列暑期旅游产品,不仅有赏花徒步、登山戏水等常规玩法,还有时下热门的精致露营、乡村休闲等网红玩法。

  对于以学生为主体的研学游群体来说,在走进乡村的过程中除了能了解乡村农耕、民俗文化外,还可体验露营、烧烤、户外剧本杀、灯光夜市等潮流玩法,这些新鲜玩法都让暑期研学游体验更加多元化。七彩澳游世界的夏日夜市将持续一整个暑假,夜晚到来可参与七彩灯光夜景嘉年华,在灯光闪耀的夜色中流连于灯光夜市中,品美食,淘文创、特产、服饰产品。孩子们在白天还可在景区里开启职业体验,变身“小小讲解员”,学习动物知识的同时还能现场为游客讲解动物常识。

  业内人士表示,年轻的“05后”学生群体普遍具有追热点的偏好,对新鲜的事物有着极强的接受力及传播能力,因此对于暑期研学游组织者来说,也要契合当下学生群体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个性化产品服务。

  除了四大热门主题外,“读懂广州”系列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也成为了暑期游的新热点。今年以来,广州围绕红色文化、历史底蕴、千年商贸、岭南艺术、特色民俗、甜蜜经济、食在广州等推出了百条“读懂广州”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其中“读懂红色广州”“读懂千年广州”“读懂食在广州”“读懂民俗广州”等主题适合夏日研学与亲子游体验。

  非遗文化自驾游

  亲子游可这样玩

  亲子游客是广州暑期游的主要群体之一,不少家长会在假期里陪孩子出游,而自驾游成了亲子游的热门方式。今年夏天,广州及周边的自驾亲子游的主题性更加突出,广州市自驾游协会方面透露,今年夏季广州推出了五条特色自驾游线路,包括红色教育、活力都市、美丽乡村、温泉度假、亲子研学自驾游线路,这些都很适合暑期带着孩子在广州自驾体验。

  另外,广州市内推出的新文旅亮点,也成为暑期游的尝鲜之选。近日开幕的广州铁路博物馆成为亲子家庭喜爱的热门博物馆,这个在百年老站黄沙站原址上修建的博物馆打造了多元化的展示空间,孩子们不仅可以在此了解广州铁路的百年历史,在博物馆户外滨水区域展示的老列车也成为网红拍照打卡点。

  位于北京路、最近才开街的广州非遗街区是亲子家庭了解非遗文化的热点,作为全国首个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开放的非遗街区,在这里可以参观文创展示、打卡花市、与非遗IP互动。

  暑期旅游旺季将至,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醒来穗游客,在出发之前了解所在地区以及广州市的有关防疫要求,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深度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创·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快决策 暑假来趟“说走就走”
年中团建要潮玩 攻略快收藏
四大主题上新 夏日玩法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