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石化被约谈

应急管理部联合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其深入反思剖析问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露)20日晚,应急管理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针对近期中石化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接连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风险加大的情况,6月20日,应急管理部联合国务院国资委约谈了中石化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

  约谈指出,中石化近年来事故多发,今年6月份,在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中石化广东茂名石化、上海石化接连发生两起亡人事故,严重冲击人民群众安全感,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影响恶劣,与中央骨干企业的形象极不相称。

  约谈要求,中石化集团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挑战,直面正视、深入反思剖析事故暴露出的设备设施老化、从业人员能力不足、现场管理不到位等表象问题和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生产责任未有效落实、安全投入不足、人才梯队青黄不接、安全管理体系未有效运行、考核“指挥棒”导向有偏差、自我要求标准低等深层问题,知耻后勇,立行立改,采取果断有力措施,用实际行动解决全员思想认识问题、安全生产摆位问题、本质安全问题、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问题等,全力加快扭转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

  上周末,上海石化发生火情引发社会的关注。记者注意到,6月20日,上海石化A股开盘跌幅超5%,截至当日收盘,其跌幅超2%,报3.27元。港股方面,昨日收盘其下跌同样超2%,报1.46港元。据上海石化披露的社会责任报告显示,2019~2021年,公司安全生产投入分别为23478万元、28472万元、11237万元,2021年同比下降60%。

  据上海石化官网显示,上海石化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股市上,截至昨日收盘,中国石化A股下跌1.21%,报4.07元。港股方面,昨日收盘时其小幅下跌0.57%,报3.48港元。中石化官网曾表示,聚焦安全健康发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建立安全专项督查机制,持续消除作业环境风险隐患,强化安全装备配置。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深度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创·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中石化被约谈
央行:支持外贸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
港股新东方在线跌超30%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服务羊城二十八载 一路初心映芳华
“未来独角兽”溪木源对广州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