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仁化打造新能源电池材料循环经济特色产业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谭玉玲、李春华、吴颂丹)记者昨天了解到,位于韶关市仁化县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的6万吨锂电池拆解项目近日联机试产,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20亿元。该项目从拍地到建设试产仅用了半年时间,标志着该县致力打造新能源电池材料循环经济特色产业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去年以来,仁化县深化虎门仁化产业共建,依托仁化县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聚焦储能产业、新能源电池材料等战略新兴材料产业主攻方向招商选资,在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延链方面精准对标发力。其中,新招商引进的盛祥项目是仁化县着力构建现代新能源电池循环经济产业体系的重点企业,于去年12月开始动工,规划用地110亩,新建厂房及附属设施4.8万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主要从事废旧锂电池回收、梯次利用及拆解综合利用业务,建立全面系统的锂电池回收网络体系,产品有锂电池粉体正极材料、电池碳酸锂,电池硫酸锰等,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20亿元,年所得税4081万元。

  目前,仁化县新能源电池材料循环经济特色产业园已引进4家企业,6个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正在洽谈,预计用地约2000亩。包括1家已投产的新能源产业龙头企业——广东威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锂电池材料加工、废旧锂电池综合回收利用、新材料新能源的研发、汽车零配件生产等。此外,去年来园区通过招商重点引进了广东凯捷电源有限公司年产160万千伏安时蓄电池生产基地新建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韶关睿勤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这些项目的投产和落地,将使仁化园区电池产业成为上游拆解、中游提纯、下游正极材料合成的专业园区。

  据悉,仁化县结合“改革攻坚规划治理年”工作,按照“一园多区”的发展模式,全心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产业升级”组合拳,重点发展“有色金属深加工产业—储能电池—新能源电池材料—动力电池回收—绿色再制造”的绿色循环利用产业链,致力于打造“绿色发展、集约发展、融合发展、智能发展”新能源材料绿色循环利用的行业标杆,力争成为广东省首个新能源材料(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特色产业园。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A6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8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广东
   第A14版:文化·体育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横琴“双15%”税收优惠落地
广清产业园新签14个项目
广东省(肇庆)大型产业集聚区首批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动工
汕头获奖补资金预算2250万元
仁化打造新能源电池材料循环经济特色产业园
10个超亿元项目签约落地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