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三部门联合发布通告收缴非法枪爆等物品

举报最高奖5万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作林、龙锟 通讯员粤公宣)6月8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为全面收缴流散社会的各类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管制刀具等物品,依法严厉打击违反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管制刀具管理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根据有关规定,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东省公安厅发布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爆等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的通告。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严禁违法违规传播含有枪支、管制刀具的信息

  据通告,严禁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禁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严禁非法使用、私藏爆炸物品;严禁盗窃、抢劫、抢夺、走私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禁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爆炸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禁通过互联网等渠道违法违规制作、复制、发布、传播含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的信息;严禁制造、销售、使用带有闭锁装置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射钉枪和后装式射钉弹;严禁制造、销售仿真枪;严禁违规制造、销售、贩卖、寄递管制刀具;严禁使用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管制刀具等从事非法娱乐游艺活动。

  凡在该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前投案自首或者主动交出该通告第二条所列非法物品的,可依法从轻、减轻处罚或者不予处罚、免除处罚;不立即停止违法犯罪行为、逾期不交出非法物品的,依法从严惩处。违法犯罪人员有检举、揭发他人涉枪涉爆等犯罪行为且经查证属实的,或者提供重要线索,从而得以侦破其他案件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按照《广东省公安厅关于群众举报涉枪涉爆及管制刀具等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试行)》(粤公通字〔2014〕80号),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破获非法持有、私藏枪支案件,追缴非法枪支的,视情给予举报人1000元至20000元奖励;破获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存储枪支弹药及持枪犯罪案件,追缴非法枪支,捣毁窝点的,视情况给予举报人最高50000元奖励;破获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爆炸物品重大案件,打掉团伙,捣毁窝点,收缴民爆物品及剧毒、易制爆化学品的,视情况给予举报人最高50000元奖励。

 
     标题导航
《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今起公开征求意见~~~
广东三部门联合发布通告收缴非法枪爆等物品~~~
~~~
大湾区 大未来~~~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3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 暖心高考
   第A7版: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 暖心高考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申请条件分值为总积分150分
举报最高奖5万元
广州新修订“负面清单” 为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松绑
心中有“数”看香港
广州港1-5月海铁联运箱量同比增49.9%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