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一批“硬核”产品技术亮相国际展会舞台

顺企积极“出海”拓国际市场

悍高赴印度参加印度国际木工及家具配件展览。企业供图
嘉腾机器人在汉诺威工博会现场。企业供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李艳珊)连日来,一批佛山顺德企业的“硬核”产品技术频频“亮相”国际展会舞台,包括有“工业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汉诺威工博会等。

  记者了解到,顺企顺利“出海”,背后有着顺德区政府提供的政策服务支持。依托这些合力,有效“撑”企业“走出去”抢抓国际订单,扩大品牌全球影响力。

  据悉,下一步,顺德区经促、外事、公安、贸促会等相关部门将从企业商务出入境、商务人员往来邀请、企业境外参展等实际需求出发,充分利用创新办展模式为企业保订单、谋商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出入境等便利化服务。同时,引导企业用好RCEP政策红利开拓国际市场,用好出口信用保险等产品提升防风险能力,引领更多外贸企业安全稳健走向国际舞台。

  政府出台政策提供服务

  力撑企业“出海”寻商机

  据顺德区经济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顺德区外贸企业参加国际展会、拓展国外市场的意愿与需求持续高涨。

  今年以来,抓住境外展会恢复线下举办的有利时机,在顺德区政府大力支持下,顺德外贸企业陆续恢复参加境外国际性展会超过90个,覆盖欧洲、南美、东南亚、中东地区,主要涉及顺德区家电、机械、五金和家具行业。

  就在上周,美的集团、嘉腾机器人等企业携最新技术及产品亮相“工业界奥斯卡”汉诺威工博会,备受国际业界人士关注。

  “今年是嘉腾第五次来到汉诺威工博会。”嘉腾机器人副总裁陈洪波接受采访时表示,“汉诺威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工博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也能让我们更好地寻找合作伙伴,所以我们要积极参与到这一次展会之中”。据悉,尽管筹备过程艰辛,但为了解世界工业发展动态,保持与国际同步,嘉腾机器人仍然克服了困难,实现顺利参展。

  据悉,本次展会上,嘉腾带来了采用复合导航的背负式AGV和超窄通道托盘堆垛车两款产品,而展会期间已接到超100家意向企业的需求。

  无独有偶,日前在印度参加印度国际木工及家具配件展览的悍高也收获了极高人气。该公司从厨房五金、衣柜五金、基础五金、智能厨具到智能晾晒,一站式全屋五金的解决方案以及充满设计感的产品线获得广泛关注。

  据悉,作为一家注重原创设计的企业,悍高一直注重加强“外塑”,早期的品牌建立和广泛的国际营销网络建设,为境外专业团队参加海外国际专业展会提供保障,向国外行业客户、消费者展示集团实力及品牌,不断提升品牌认知度。

  加大对企业参展的扶持

  做好企业“出海”护航员

  值得关注的是,“顺德制造”未来将进一步“出海”,参与到全球最具影响力、行业规模最大和专业性最强的各类展会中,包括下半年即将举行的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博览会、德国科隆国际五金博览会、德国科隆办公家具展等。

  为稳增长、稳外贸,全方位护航企业“出海”,今年1月1日起顺德已正式实施《顺德区促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大对顺德区外贸企业参加境内外重点国际展览的扶持力度。

  另外,顺德区政府在政策原有支持企业派员参加国内外国际展览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对顺德区外贸企业以“代参展”模式参加重点境外线下展的扶持措施,助力企业打通参与国际展会的痛点、堵点。

  据介绍,目前顺德区外贸企业参加境外展览的形式分为三类:一是直接派员出境参展;二是通过境外代理商进行“代参展”,如悍高等已在境外构建起完善线下营销网络和门店的外贸企业,直接委托境外代理商参加境外展会;三是使用展览公司“代参展”服务。据悉,为应对国际疫情影响,大部分展览公司都推出了“代参展”服务——指境外展会正常举办,但参展企业人员无法到达境外展会现场时,可委托在境外展会现场的工作人员代替参展企业负责与采购商现场接洽,采购商通过展位现场的通信工具与国内参展企业进行线上洽谈的新型展览模式。

  “这些新的参展模式将为更多外贸企业提供参展渠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标题导航
一批“硬核”产品技术亮相国际展会舞台~~~
~~~怀孕10周女子突发脑血栓并出血,经南医大顺德医院多学科协作全力抢救,多次施手术转危为安
~~~
~~~
佛山发放28.9万张文旅消费券领用率达100%~~~
“龙江镇里海片区文旅项目共创路演会”昨举行~~~
北滘黄龙村建设环境教育基地~~~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3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 暖心高考
   第A7版: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 暖心高考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顺企积极“出海”拓国际市场
生命“闯关”记
均安镇组建17个中小学教师工作室
佛山载重吨最大的沿海运输船舶启航
拉动直接消费超1100万元
打造“湾区水乡时光小镇”
打造绿色村居发展新“样本”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