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迎来首家商业航天“独角兽”入驻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露)记者获悉,昨日,北京中科宇航探索技术有限公司正式迁入广州市南沙区,同时更名为“广州中科宇航探索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中科宇航),成为南沙乃至广州首家商业航天独角兽企业。

  中科宇航是依托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和空天飞行科技中心的科研力量和资源优势,基本定位是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平台,也是目前国内商业航天领域首家混合所有制企业。经过3年多发展,公司已融资近10亿元,吸引了包括越秀产业基金、中信聚信、国科控股等多家行业知名投资机构。

  中科宇航迁入广州南沙,是“政府引导、资本推动”的共同结果。近年来,广州市一直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科技创新,大力引进包括中科院、港科大等在内的先进科研院所或高校,并和中科院签署合作协议,在广州南沙共建明珠科学城,打造高端科研聚集区。

  “今年1月,越秀产业基金牵头联合南沙区属投资平台、市级政府引导基金共同发起设立国内首支商业航天基金,围绕航天产业链上下游重点开展投资布局。” 越秀产业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越秀产业基金坚持践行赋能式投资理念,从产业、管理、资本三大纬度,帮助企业发展壮大。“中科宇航落户广州南沙以后,中科宇航将以‘链主’身份,吸引更多的商业航天配套企业落地广州(南沙),并对当地高端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发展产生辐射带动作用,大大提升地区整体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中科宇航副董事长郑军介绍称。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6版:六一儿童节 特别报道
   第A7版:六一儿童节 特别报道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建“绿色通道” 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第49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定于7月17日开幕
广州迎来首家商业航天“独角兽”入驻
广州民生商品保障有力
广州文化产业一季度增长平稳
广州·敏捷绿湖首府助力广漂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