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海:与香港合拍电影最高可获300万元支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纳)近日,前海管理局发布《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专业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前海专业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也正式启动受理。

  其中,《办法》明确,对影视、演艺、数字文化、创意设计等产业给予大力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在前海将有更多“用武之地”,特别是有深港合作元素的文化产品将得到重点支持。影视作品及后期制作方面,由前海企业作为制作方的香港与内地合拍电视剧、合拍电影首播、上映的,最高可给予300万元支持;合拍电影立项可给予20万元支持。

  而影视后期制作机构参与制作的影视作品获得重大奖项的,可给予最高30万元支持;为影视制片公司或后期制作公司提供影视后期制作技术支持的,可根据服务合同支付金额最高给予50万元支持。

  据了解,《办法》包括13条具体支持措施,重点支持的行业范围包括会计、评估、咨询、工程服务、文化创意、会展、人力资源、知识产权服务等8类。主营业务为前述8类专业服务业,且最近一年主营业务收入占收入总额60%以上的机构均可申请。

  记者了解到《办法》从四个方面支持专业服务业深港合作发展。

  一是支持港资机构集聚。新设立或新迁入的港资专业服务业机构,符合条件的可一次性给予落户支持12万元。

  二是支持跨境执业发展。港澳专业人士发起设立或担任合伙人的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机构,符合条件的可一次性给予落户支持12万元。

  三是支持行业组织落户。港澳及国际专业服务业行业商协会在前海新设立代表机构的,可一次性给予落户支持30万元。

  四是支持深港及国际交流活动。对举办有利于促进专业服务业深港合作或国际化发展的重大会议活动,符合条件的可按实际会议活动费用的30%给予最高200万元支持。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6版:国际博物馆日
   第A8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17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国际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T1版:GDI大学排行榜(2022)
   第T2版:GDI大学排行榜(2022)
   第T3版:GDI大学排行榜(2022)
   第T4版:GDI大学排行榜(2022)
深圳已有59家博物馆
深圳首个公立医院爱心车队成立
深圳智慧机场标准建设“领跑”行业
前海:与香港合拍电影最高可获300万元支持
首个香港副学士课程落户前海
野生动物园饲养员与动物一起喜迎“中国旅游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