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北江马房大桥预计10月1日前通车

首个合龙段已经成功合龙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陆志峰、王兴隆)经过近5小时的混凝土浇筑,5月15日,马房特大桥12#墩-13#墩边跨合龙段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马房特大桥首个合龙段成功合龙,为主桥全面合龙确保今年10月1日前通车奠定了基础。

  马房特大桥横跨肇庆北江,是肇庆东进大道三期工程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施工技术复杂、难度大。桥梁全长1635.4米,为矮塔斜拉桥,主塔高度42米,共计60道斜拉索,主梁为44.85米超宽幅单箱四室斜腹板式连续箱梁,共计24个对称段,2个边跨现浇段,3个合龙段。

  为确保施工进度,在桥梁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加强关键控制点的过程管控,多次组织召开专家会,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同时,项目部提前策划,召开合龙段施工专题会议,对施工准备、混凝土浇筑工艺、暴雨等不利环境因素等均做了细致周密的交底及布置。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靠前指挥,定点定人,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质量、安全、机械材料及后勤保障等系列措施,项目领导班子实行现场办公,靠前指挥,全程及时协调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整体施工受控。

  目前,肇庆东进大道工程一期、二期和三期工程除马房特大桥外已经全线通车,从端州区出发到肇庆新区的时间已压缩到20分钟内。新建成的道路,比原321国道肇庆段更宽、更快、更美。

 
     标题导航
坚持“产业第一” 珠海高新区实施“八大工程”~~~
~~~至2025年培育80个优质教育集团
~~~首个合龙段已经成功合龙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粤韵周刊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国内·国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视觉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广东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文娱·闲情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锚定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深圳公办中小学集团化办学
北江马房大桥预计10月1日前通车
广湛高铁五标段首座隧道 阳江平东村隧道贯通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