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力推动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紧接1版)健全区域协同立法、共同立法工作机制,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四要切实用好人大监督权,找准监督重点、增强监督质效、探索监督创新,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确保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依法正确行使。五要扎实做好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工作,优化重大议题,健全运行机制,抓好督促落实,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六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拓宽国家机关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渠道,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强化履职服务保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林克庆强调,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为做好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选优配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领导班子,加强区镇(街)人大组织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人大制度理论学习和研究阐释,加强人大工作宣传,形成做好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天河区、海珠区、增城区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部门、驻穗单位、市人大各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粤韵周刊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国内·国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视觉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广东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文娱·闲情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广州乡村有颜值有内涵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项目建设 壮大优势产业 全力推动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审计监督 以高质量审计保障高质量发展
我国经济韧性强、市场空间大
全力推动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