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见义勇为、爱心接力

顺德司机、医生路上伸援手获点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赵瑞莹)遇到突发情况,顺德司机、医生都不约而同地伸出援手,挽救生命;彰显人性光辉,传递正能量!5月16日下午,佛山市顺德区文明办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慰问,并颁发证书及慰问金,为他们的善举点赞。

  公交司机:路遇求助,迅速灭火

  自2010年实施TC公交改革以来,顺德区不断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驾驶员队伍好人好事频繁涌现。现场分享了其中4宗公交司机见义勇为的事迹。

  今年4月3日下午,佛山市新协力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公交车驾驶员唐利发在驾驶919线经过大良五沙大桥下桥位置时,遇到一名男子拍打车门求助。唐利发迅速反应,把车往前开,与起火小货车保持安全距离,并在征得乘客同意后提着灭火器奔向小货车。与此同时,同公司驾驶员、刚好驾驶925线回场的黄成文也迅速反应,停好车,拿起灭火器,冲向小货车一同灭火。

  在顺德公交行业,还有许多像唐利发等公交车驾驶员,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公交服务,在遇到需要帮助的紧急情况下能够当机立断,以沉着稳定的态度、规范的操作施以援手的公交司机。据了解,2021年至今,在顺德近3000名公交车驾驶员中,累计涌现约850宗好人好事。

  规培医师:急中生智挽救一车人生命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公交司机守护乘客安全,“白衣天使”守护他们的安全——一场爱的接力近日在一辆公交车上上演。

  今年5月4日中午12时左右,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麻醉科手术室的规培医师邱文蕊在乘坐公交车从禅城出发大良时,公交车司机失去意识,在驾驶位上晕倒在地,邱文蕊发现后迅速与其他乘客对车辆进行制动,并指导乘客拨打急救电话和公交公司电话请求支援。随后,她对司机进行初步触诊脉搏和检查呼吸;在排除心脏骤停后,她一直陪伴在司机身旁,反复呼唤直至他醒来。

  邱文蕊仔细询问司机病史,并与急救中心保持联系,告知所掌握的病情,直至120急救人员到达。在和急救中心人员交接完毕后,公交车司机获得救治后,邱文蕊才安心离开。

  顺德区文明办副主任何敏辉表示,通过点赞公交司机、医生的义举、善举、智举,让整个社会各行各业的人都可以学习他们的爱岗敬业、见义勇为的精神,让社会充满爱、温暖、正能量。

 
     标题导航
《佛山市南海区强化制造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方案》发布 到2025年——~~~
~~~
见义勇为、爱心接力~~~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粤韵周刊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国内·国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视觉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广东
   第A16版:广东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文娱·闲情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高新技术企业达4200家
“佛山警拳”打出“平安禅城”建设新招式
顺德司机、医生路上伸援手获点赞
1-4月份佛山CPI同比上涨2.5%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