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游遍广州” 新花城APP频道上线

五月赏花看这里

五月,很多地方抬头可见蓝花楹。
月季花(图: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花城四季景色美,文旅体验频上新。

  5月19日,新花城APP的“游遍广州”频道将正式上线!这是一个宝藏频道。在这里,你将了解到广州最新、最热门的旅游信息和一手线报;在这里,你将发现好玩、好看、好吃、好买的广州吃喝玩乐游购娱等丰富资讯;在这里,你还可以跟着资深驴友们的脚步,发现大家都流行玩什么,并找到实用游玩攻略。持续关注,你将可以从不断了解广州的步伐中,更加热爱这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

  发现游遍广州新玩法、发掘玩转广州新创意、探索读懂广州新线路,就在“游遍广州”频道,快来关注吧!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维宣

  推荐

  游遍花城 跟着流行色赏花去

  去年底,潘通(Pantone)2022年度流行色“长春花蓝”正式揭晓之时,就曾带动“蓝花楹”冲上热搜。进入5月份,正是蓝花楹盛放的季节,在国内,除了赏蓝花楹的传统热门目的地昆明外,广州的蓝花楹也开花成片,这也让广州赏蓝花楹的相关搜索量快速提升。据了解,今年广州的珠江公园、天河公园等多处种植的蓝花楹达到了近四年来花开最盛的一年,在马蜂窝本地用户的攻略分享中,近期可以看到不少相关的蓝花楹赏花攻略,也顺势带动近期“广州蓝花楹”搜索热度上涨了50%。

  蓝花楹有着温柔的色彩,造型也十分独特,一小簇花瓣汇成一颗偌大的“花球”,清新脱俗。由于花朵挂在高枝上,蓝花楹抬头可见,再加上花朵盛放,在半空中形成了花团锦簇的样貌,从下往上仰视,观感最佳。

  5月花色正艳

  在五月,除了热搜热度极高的蓝花楹外,玫瑰花、月季花、凤凰花等在广州绽放,共同组合成五月的花季美图。不过,近期由于“龙舟水”的关系,广州有暴雨预警,若有出门赏花的行程,建议也要关注天气状况,选择在天气晴好的日子出行。

  广州的月季花色彩缤纷,红色、粉色、黄色、紫色等。月季花的花朵大,十分显眼,娇嫩的花朵盛放开来,伴随着幽幽芳香,最适合俯身细赏。

  很多人会将月季花错认为玫瑰花,实际上玫瑰花有刺,但花香更加浓郁。广州人对玫瑰的喜爱度高,在不少景区里,都有一处专区是留给玫瑰花的。这个季节里,玫瑰绽放,热情奔放。

  没想到,五月的广州也可以“赏雪景”!近期,广州的油桐花开,白花簇簇,微风吹过,落英缤纷,地上落花如雪。油桐花是浪漫的,它的花语为“迟到的爱”,因此对于不少情侣来说,油桐花寄托着美好的祝愿,可相携相伴,永不分开。

 
     标题导航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 打开新花城APP领取专属福利~~~
~~~
“游遍广州” 新花城APP频道上线~~~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产业·医药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创·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519一起“惠”玩美好旅程
国际茶日将至 岭南大地茶飘香
五月赏花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