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惠州龙门
新寮村唯一村道全线抢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骏、钟宏连 通讯员林楚珊、刘铤、潘梦滢、何劲谋)本次强降雨目前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惠州龙门县龙潭镇镇区,持续性暴雨使该镇新寮村、塘坑村等村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

  5月11日上午,惠州龙门县道222线到龙潭镇新寮村村委路段,以及周边各个村民小组的道路多处受阻,受阻路段是新寮村村民出行的唯一道路。

  灾情发生后,工作人员及时前往现场抢险救灾,并调派了大型机械开展现场施工抢修,共清理受阻道路33处,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目前龙潭镇受损毁的农村公路已全部抢通,并恢复正常通车。

  在龙潭镇塘坑村,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该村村道路面也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该村通村水泥路表面平整结实,但是部分路基已被洪水“掏空”,大量石头和泥沙也滚入河中。“前日凌晨下了一场暴雨。”塘坑村村委会主任李荣华回忆说,当时镇政府和三防办要求村干部在大雨过后要加大对路面、农田和河堤的巡查。“大雨一过,我们巡查发现村道的损毁比较严重,出现了路基掏空的情况”,于是村干部马上采取措施,立即把路段封了。

  该镇已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并制定修复方案。同时将根据雨情变化加强巡查和监测,及时排除险情。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3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体育·都市新闻
   第A14版:视觉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马路急流中拉起安全绳
广东疾控:暴雨过后要提防疾病风险
惠州龙门 新寮村唯一村道全线抢通
珠海交警借铲车帮抱婴儿女子过积水
肇庆怀集 两块大石滑落 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