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聘任24名立法顾问

王衍诗寄望大家牢记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穗仁宣)5月12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顾问聘任仪式,聘任王坤等24名法律专家、学者担任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为立法顾问颁发聘任书。

  聘任仪式上,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客座教授杨建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永忠,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三位立法顾问分别作了发言。王衍诗对各位立法顾问热心参与、大力支持广州立法工作表示感谢。

  王衍诗指出,聘任立法顾问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需要,是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需要,是提高立法质量的需要,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需要。王衍诗强调,各位立法顾问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积极关注立法、建议立法、参与立法,协助市人大常委会把好地方立法的权限关、程序关、专业关、实效关,助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让法规有效管用能落地,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王衍诗希望各位立法顾问牢记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珍惜信任、严格自律,树立立法顾问良好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航浩,秘书长刁爱林参加聘任仪式。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3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体育·都市新闻
   第A14版:视觉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习近平同斯洛文尼亚总统帕霍尔就中斯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向菲律宾当选总统马科斯致贺电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广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和团一大纪念馆开馆活动在广州举行
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州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毫不放松做实做细防范工作
我国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十年上升22位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聘任24名立法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