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和团一大纪念馆开馆活动在广州举行

李希王伟中黄楚平王荣出席

  广州日报讯 5月12日,广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和团一大纪念馆开馆活动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李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座谈会和开馆活动。

  李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定践行共青团初心使命,传承发扬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广东共青团工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李希强调,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好把全省广大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贡献青春力量。一要坚持为党育人,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教育引导全省青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二要自觉担当尽责,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胸怀“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中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三要心系广大青年,面向青年加强调查研究,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四要勇于自我革命,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团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严于管团治团,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李希强调,全省广大共青团员要牢记总书记教导,深刻认识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重要意义,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一要始终爱党爱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要始终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三要始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攻坚克难,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四要始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五要始终崇德修身、锤炼高尚品格,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

  (下转5版)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3版:全力以赴防御强降雨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6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体育·都市新闻
   第A14版:视觉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习近平同斯洛文尼亚总统帕霍尔就中斯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向菲律宾当选总统马科斯致贺电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广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和团一大纪念馆开馆活动在广州举行
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州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毫不放松做实做细防范工作
我国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十年上升22位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聘任24名立法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