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召开2022年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

加强全市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

推进“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去年,越秀区关工委“五老”红色宣讲团成员在清水濠小学进行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宣讲活动。(越秀区关工委提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徐雯雯 通讯员李锦)昨日,广州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按照全国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和省关工委的工作部署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总结部署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广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徐咏虹出席并作工作报告。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广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关工委工作,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部署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深入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和“‘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不断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建设,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奋力谱写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市关工委今年将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以学深笃用党的创新理论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拓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广泛组织开展“老少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好关工委联系党委政府和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生态文明和历史文化教育,从小培育生态文明素养和历史文化素养。

  在广泛组织开展“老少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上,市关工委将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老干局、市文明办等部门,举办青少年红色主题书画比赛;开展红色主题青少年微演讲比赛;举办红色文化图片校园巡展;组织穗港澳青少年“走读广州”研学实践活动等。同时落实好全国关工委部署安排,7月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都市新闻
   第A7版:文娱·闲情
   第A8版:体育
广东“三馆合一”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加强全市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推进“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广州市举办2022年党政干部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
广州2022年反恐防恐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城市设计深化方案》获批
瞄准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剑指全国优化营商环境“试验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