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工程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从广州南站到顺德最快4分钟

乘客在美的站候车。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枫 摄
扫码看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开通现场

  从广州南站搭地铁到顺德最快只需4分钟!

  昨日,广州轨道交通七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即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工程)开通仪式在北滘公园地铁站举行。当天14时起,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正式开通初期运营。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将为广佛两地带来新的交通方式。

  据悉,截至昨日20时,七号线西延段进站1.45万人次,出站1.56万人次。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昕宇、黄子宁、刘鹏飞、李传智、王名润

  市民争相“尝鲜”打卡

  昨日14时,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列车分别从广州南站和美的大道站相向驶出。

  “孩子是‘地铁迷’,听说七号线西延段今天开通,就带他过来体验一下。”广州市民陈先生表示,“食在广州,厨出凤城”,有了地铁,以后可以经常带家人来顺德品尝美食。

  据了解,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全长13.4公里,共设8座地下站,分别为:美的大道、北滘公园、美的、南涌、锦龙、陈村、陈村北、大洲。

  广州地铁运营三中心副总经理廖志蔚告诉记者,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开通运营后,从美的大道站至广州南站,全程运行时间约为22分钟;从美的大道站至大学城南站,全程运行时间约为49分钟。美的大道、大学城南首班车分别为6:00和6:10,末班车分别为23:10和23:15。发车间隔和运营组织与一期采用同样标准,每天高峰时段将上线18列车,行车间隔约5分半钟。

  记者探营发现,多个站点的设计别具匠心,科技感强,凸显岭南水乡、广府文化韵味。在美的站、北滘公园站,前来搭地铁的市民争相“打卡”站内设施;在陈村站内,前来“尝鲜”地铁的市民与可爱的陈村年桔吉祥物萌桔合影留念。此外,还有市民特意穿上汉服等特色服饰前来“打卡”首发车。

  带来更多出行选择

  据悉,广州地铁七号线北起广州萝岗,南至广州南站,全程与广州轨道交通10余条线路交汇,是广州重要的东进联络线。西延顺德段起于美的大道站,无缝对接广州南站,是广佛都市圈重要通道。

  作为连接广佛的城市轨道交通大动脉,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不仅将为顺德、番禺的居民带来新的出行选择,还将顺德拉入广州密集的城市轨道“一张网”中,让生活更加便利。

 
     标题导航
~~~——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系列述评之一
《信访工作条例》昨起施行~~~
广州昨日气温刷新5月同期最高气温的最低纪录~~~
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工程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文虎:~~~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云游美景·至善至美
   第A6版:体育
   第A7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A8版:广州文明导报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个“五一”最清凉
从广州南站到顺德最快4分钟
手握焊枪攻难关 “缝”起海上巨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