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任亚乒联盟第一副主席目标明确

许昕:为国乒争取更多话语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32岁的中国男乒奥运冠军许昕在去年10月当选亚乒联盟第一副主席。时隔近半年,他终于首次以新身份参加亚乒联盟执委会会议。仍未退役的许昕期待将来穿着西装在亚洲乒乓球赛事中为国乒颁奖,他更希望通过在亚乒联盟任职,为国乒在国际乒坛争取更多话语权。

  由中国乒协推荐并经国际乒联执委会批准,中国女乒“大满贯”李晓霞近日以专家代表身份成为国际乒联世界排名工作小组正式成员。这是继许昕去年当选亚乒联盟第一副主席之后,中国乒坛在短时间内再有乒乓球名将在国际组织担任重要职务。中国乒协认为,这充分体现协会对国际组织工作的高度重视。未来,中国乒协将争取选派更多具有丰富乒乓球专业经验、在世界乒坛享有良好声誉并具有较强沟通能力的优秀运动员加入国际组织,进一步提升国际话语权。

  在当选后的第5个月,许昕终于迎来了以新身份参加亚乒联盟会议的机会。亚乒联盟执委会会议于3月29日和30日进行,许昕以亚乒联盟第一副主席的身份全程参会。包括亚乒联盟秘书长、司库、章程修订小组组长、首席执行官、各地区副主席及委员会主席在内的重要官员悉数出席。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WTT世界乒联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以国际乒联执委身份受邀参会,国际乒联秘书长劳尔·卡林也受邀出席。

  在两天的会议中,亚乒联盟除了对其与国际乒联签订的洲级协议情况做出简要介绍之外,还就2022年之后的赛事更新和安排、世界排名系统的调整、大型赛事在中国的准备情况、国际间交流合作与推广等重要议题进行了说明及讨论。全程参与其中的许昕表示,这次会议议程紧凑,议题涵盖面广,信息量大,对他迅速融入亚乒联盟中起到很大的助力。他认为,这个新身份所赋予自己的不仅仅是信任,更是一份责任,他将致力推广乒乓球、为国乒队员争取公平和更多的话语权。

  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的许昕目前仍是中国男队的现役主力,他期待将来在亚洲乒乓球赛事中以运动员和颁奖嘉宾的双重身份为队友以及年轻的国乒队员颁奖。“颁奖也是一种荣誉,我既代表亚乒联盟,又代表中国队。国际组织里有‘自己人’底气会更足,可以为国乒队员争取公平,争取更多话语权。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

 
     标题导航
主流院线大片、网络大电影、纪录片纷纷上线~~~
~~~
羽毛球亚锦赛冷门迭爆~~~
上任亚乒联盟第一副主席目标明确~~~
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斯诺克世锦赛颜丙涛遭逆转~~~
世界男子冰球锦标赛~~~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专题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6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7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娱·体育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DGA14版:生活圈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五一”假期在家也有大片看
“云观演”经典乐曲戏曲
“傅海峰师弟”强势淘汰头号种子
许昕:为国乒争取更多话语权
中国女足和水庆霞受表彰
“75三杰”齐聚4强
中国队收获两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