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羽毛球亚锦赛冷门迭爆

“傅海峰师弟”强势淘汰头号种子

任翔宇/谭强横扫印尼名将,晋级8强。(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22年羽毛球亚锦赛昨天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继男单头号种子桃田贤斗此前“一轮游”之后,男双赛场昨天也爆出冷门。在男双1/8决赛上,来自广东队的“傅海峰师弟”任翔宇与搭档谭强直落两局淘汰头号种子、印尼名将阿山/塞蒂亚万,锁定一个8强席位。另外一名来自广东的女双好手陈清晨也与搭档贾一凡闯入8强,她们在1/8决赛以2比0完胜马来西亚组合张清玉/张湄鑫。

  陈清晨/贾一凡状态回升

  今年的亚锦赛也是5月汤尤杯的前哨战,不少亚洲劲旅纷纷派出绝对主力参赛。中国队也不例外,尤其在三个双打项目上。在女双项目,陈清晨/贾一凡被列为头号种子,她们在首轮角逐以2比0淘汰韩国组合郑娜英/金慧贞。在3月的全英赛上,正是这对韩国组合在首轮淘汰了陈清晨/贾一凡。贾一凡赛后透露,自己与搭档均有伤病在身,而且还不慎感冒,严重影响状态。经过了接近一个月的休整,这对国羽头号女双的状态明显回升。在昨天的第二轮角逐中,她们直落两局轻取马来西亚组合张清玉/张湄鑫,顺利闯入8强。进入巴黎奥运周期之后,国羽在三个双打项目进行大规模重组。陈清晨/贾一凡是目前国羽实力最强的女双组合,也是唯一以原组合继续冲击巴黎奥运。她们在本届亚锦赛的任务不仅是夺冠,还要通过比赛找回最佳状态,在5月的尤伯杯上为中国女队保证女双的1分。

  广东队男双新秀继续挺进

  在国羽教练组重组男双主力阵容之后,24岁的“傅海峰师弟”任翔宇获得机会,他与谭强搭档,跻身四对主力组合的行列。任翔宇是广东队在过去一个全运周期涌现的男双新秀。双打一直是广东羽毛球的强项,傅海峰曾经是国羽在雅典、北京、伦敦、里约四个奥运周期的男双绝对主力,并且两度夺得奥运男双金牌。在傅海峰退役之后,广东队首先有女双的陈清晨参加东京奥运会并获得银牌,如今又有男双的任翔宇有望冲击巴黎奥运。任翔宇去年在陕西全运会夺得男团银牌和混双铜牌,双打成绩出色,他在今年年初开始与谭强搭档,两人已经进入中国男队的汤姆斯杯参赛阵容。在本届亚锦赛上,他们守在上半区,第二轮的对手就是头号种子阿山/塞蒂亚万。以21比9和21比15淘汰对手之后,任翔宇/谭强将与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伊祖丁争夺亚锦赛4强。

  在国羽的26人亚锦赛阵容中,来自广东队的一共有3人,除了陈清晨与任翔宇之外,还有24岁的男单新秀雷兰曦。首次参加亚锦赛的他在男单资格赛连过两关挺进正赛,在首轮角逐以1比2不敌日本选手常山干太。结束了昨天的1/8决赛之后,国羽在四个单项均有两名/对选手挺进8强,包括男单的李诗沣、翁泓阳,女单的何冰娇、王祉怡,女双的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汶妹和混双的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男双项目则只有任翔宇/谭强晋级,其余两对国羽组合相继出局。

 
     标题导航
主流院线大片、网络大电影、纪录片纷纷上线~~~
~~~
羽毛球亚锦赛冷门迭爆~~~
上任亚乒联盟第一副主席目标明确~~~
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斯诺克世锦赛颜丙涛遭逆转~~~
世界男子冰球锦标赛~~~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专题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第A6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7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娱·体育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DGA14版:生活圈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五一”假期在家也有大片看
“云观演”经典乐曲戏曲
“傅海峰师弟”强势淘汰头号种子
许昕:为国乒争取更多话语权
中国女足和水庆霞受表彰
“75三杰”齐聚4强
中国队收获两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