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

  财经动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广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广州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理财和资管中心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将广州打造成为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球的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重点培育以一城(广州国际金融城)一港(黄埔港鱼珠片区)一湾(南沙明珠湾起步区)为核心的“广州资管走廊”,形成跨区联动的空间布局。

  《方案》提出,粤港澳大湾区理财和资管中心建设分“三步走”推进:到2023年,初步建立因地制宜、分区分类的理财和资产管理集聚区;到2025年,建成理财和资管机构、人才、信息高地,初步形成跨境理财和资管特色;到2030年,建立资产管理、金融科技与产业有机结合的创新机制,形成门类齐全、品种丰富、合规运营的产品和服务,境内境外有效对接,跨境理财和资管占比显著提升,成为大湾区理财和资管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理财和资管服务双赢格局。

  在创新资产管理产品和服务,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特色方面,《方案》提出,鼓励开展养老金融产品创新,支持发展与养老需求契合度更高、符合生命周期特点的养老保险产品,同时,把握个人养老金账户试点契机鼓励银行和资管机构开展养老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创新大湾区跨境资产管理产品,充分利用跨境理财通、债券通、股票通等投资渠道,发展多层次财富管理业务。

 
     标题导航
~~~降幅多为10BP,有银行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跌破3%
昨日上证指数失守2900点~~~
国药、科兴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灭活疫苗双双获临床批件~~~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3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4版:满了城市菜篮 火了乡村旅游 鼓了农民荷包
   第A6版:粤韵周刊
   第A8版:评论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聚焦世界知识产权日
   第A12版:要闻·都市新闻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娱·体育
   第A16版:教育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多家银行下调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
央行: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国药系上市公司逆市上涨
广州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
交通运输部: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马斯克440亿美元收购 推特股价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