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庆祝建团百年原创歌曲 《闪亮》重磅发布

扫码看原创歌曲《闪亮》MV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团宣)昨日,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指导、广州市团校执行出品的原创歌曲《闪亮》重磅发布,中国共青团团歌曲作者雷雨声老先生为歌曲亲笔题词。该歌曲由广州本土音乐人王厚明作词作曲,由来自广州各行各业的12名青年代表献唱,即日起在各大媒体平台发布,并将陆续推出10个由不同青年群体演绎的《闪亮》短视频。

  歌曲创作团队介绍,“闪亮”意指发出光亮,并有闪耀青春、奋斗前进的意蕴。从红棉盛开的东园到如火如荼施工的团一大纪念馆,从日夜攻坚的疫情防控一线再到在各行业中勇于担当、倾情奉献的广大青年的工作场景,青年们始终以积极昂扬的姿态、以实际行动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闪亮》创作团队,以成长奋进的广大青年作为创作对象,集中展现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形象,彰显其闪闪发亮的青春作为。

  活动现场,《闪亮》MV同时发布。广州市团校党委书记杨成介绍,MV的创作以史实为依据,以时间为线索,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代代中国青年浴血奋战、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勇当先锋,彰显了一批批有志青年在党的旗帜下,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奋斗奉献、胸怀世界的精神面貌。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3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4版:满了城市菜篮 火了乡村旅游 鼓了农民荷包
   第A6版:粤韵周刊
   第A8版:评论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聚焦世界知识产权日
   第A12版:要闻·都市新闻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娱·体育
   第A16版:教育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广州谋划四级消费空间体系
广州宣讲反有组织犯罪法依法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
广东省2022年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评选结果出炉
庆祝建团百年原创歌曲 《闪亮》重磅发布
2022广东便民促消费活动明日正式启动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