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宣讲反有组织犯罪法

依法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穗政法)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以下简称《反有组织犯罪法》)将于5月1日起施行。这部法律与市民群众、社会生活有什么关系?昨日举行的广州市《反有组织犯罪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宣讲专场暨系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为大家一一解读。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太平主持宣讲会和启动仪式,并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定和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性;强化一体防治,深刻理解国家、社会层面合力推动防治有组织犯罪的关键性;加强全面保障,深刻把握构建反有组织犯罪保障机制的系统性。用好用足这部法律,进一步提升打击防范有组织犯罪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广州市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单位各部门要将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的关键举措,以更硬措施、更强执行力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据悉,今年4月至7月,广州市扫黑办、市法学会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邀请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院校的知名专家教授组建专业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3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4版:满了城市菜篮 火了乡村旅游 鼓了农民荷包
   第A6版:粤韵周刊
   第A8版:评论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聚焦世界知识产权日
   第A12版:要闻·都市新闻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娱·体育
   第A16版:教育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广州谋划四级消费空间体系
广州宣讲反有组织犯罪法依法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
广东省2022年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评选结果出炉
庆祝建团百年原创歌曲 《闪亮》重磅发布
2022广东便民促消费活动明日正式启动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