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报告出炉

全市优良天数比例达96.7%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健源)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及佛山各区、镇街排名情况。按照空气质量指数(AQI)评价,全市优良天数占整月有效天数的96.7%。

  据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佛山市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6、36、43、24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CO)日平均浓度的第95百分位数为1.1毫克/立方米,臭氧日最大8小时滑动平均(O3-8h)浓度的第90百分位数为144微克/立方米。按照空气质量指数(AQI)评价,全市优良天数占整月有效天数的96.7%。

  与2021年第四季度相比,SO2、NO2、PM10和PM2.5浓度有所下降,CO和O3-8h浓度有所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SO2、NO2、PM10、PM2.5和O3-8h浓度有所下降,CO浓度持平。

  从五区来看,今年第一季度,五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分别是高明、三水、南海、顺德、禅城,高明空气质量最好;五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程度排名分别是三水、高明、南海、禅城、顺德,其中三水空气质量同比改善幅度最大。

  从镇街来看,镇街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五名分别是三水南山、三水大塘、高明杨和、高明更合、高明荷城;镇街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程度排名前五名分别是南海狮山、三水南山、南海大沥、三水西南、三水白坭。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3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4版:满了城市菜篮 火了乡村旅游 鼓了农民荷包
   第A6版:粤韵周刊
   第A8版:评论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聚焦世界知识产权日
   第A12版:要闻·都市新闻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娱·体育
   第A16版:教育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去年佛山每万人拥有发明专利36.39件
今年一季度佛山外贸进出口增4.7%
顺德建立机制推动“创文”常态化
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虫岗站与广佛线换乘通道即将启用
全市优良天数比例达96.7%
南海区分8批次发放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
顺德盼青年人才“到碗里来”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