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虫岗站与广佛线换乘通道即将启用

目前,换乘通道工程已顺利通过验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周炜华摄影报道)4月25日,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佛山市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对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雷岗站B出口接入广佛线雷岗站A出入口通道改造工程进行验收。目前,该工程已顺利通过验收。相关单位正在抓紧完善安全接管移交等工作,该换乘通道将于“五一”前向公众开放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西起雷岗站,东至林岳东站,线路全长14.345公里,共设车站 15 座。该线路起点雷岗站可与广佛线换乘,三山新城南站可与拟建的佛山地铁4号线换乘,林岳西站可与佛山地铁2号线换乘,林岳东站可与佛山地铁2号线及拟建的11号线换乘。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后通段投入运营后,将实现与广佛线、佛山地铁二号线的无缝接驳,从而实现南海区城市轨道交通成网连接。

  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雷岗站与广佛线雷岗站换乘通道工程改造前,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的乘客换乘广佛线,需由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B出口经中海环宇城下沉广场才可到达广佛线雷岗站,换乘时间较长。换乘通道工程投入使用后,客流实现了站内通道双向换乘,乘客在有轨电车1号线和广佛线间换乘的时间将大幅缩减,广佛两地乘客出行更加便捷。

  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雷岗站与广佛线雷岗站换乘通道工程的顺利推进,将加快推动南海区轨道交通与广佛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的融合互通,同时将使南海轨道交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助力湾区城市群高效出行和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3版:抓好“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第A4版:满了城市菜篮 火了乡村旅游 鼓了农民荷包
   第A6版:粤韵周刊
   第A8版:评论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聚焦世界知识产权日
   第A12版:要闻·都市新闻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文娱·体育
   第A16版:教育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去年佛山每万人拥有发明专利36.39件
今年一季度佛山外贸进出口增4.7%
顺德建立机制推动“创文”常态化
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虫岗站与广佛线换乘通道即将启用
全市优良天数比例达96.7%
南海区分8批次发放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
顺德盼青年人才“到碗里来”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